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電視劇《希望的大地》央一熱播 導演吳子牛稱讚演員表演

2019-11-05 09:1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4日,正在央視一套熱播的電視劇《希望的大地》在京舉辦了媒體見面會,導演吳子牛、總製片人王雁、編劇王成剛、製片人趙倩,攜同劇中演員楊錚、姜妍、菅紉姿、林江國、張博宇、王偉、趙小銳等出席活動。

主創合影

  《希望的大地》展現了改革開放1978年至2012年這34年間中國人民在黨和國家政策引導下,通過解放思想、發展生産力,逐步實現“富起來”的過程。

  曾執導過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的吳子牛説,自己16歲時下鄉,是那段歷史的親歷者,對劇中反映的時代和人物命運有切身體會,他也對這段經歷很有感情。拿到這個題目時,他也在躊躇,描寫改革開放這段歷史的劇目有不少,如何才能做到有新意,最後和編劇王成剛商定,從工、農、商、學、兵確定五條線索,以表現“歷史轉折中的中國人民”為主題,將“希望”貫穿始終,書寫跨行業、跨地域、多線索、多年齡的群像傳記。

三位主演

  該劇演員陣容包括李雪健、林永健、劉佳、王麗雲、楊錚、印小天、姜妍、菅紉姿等老、中、青三代演技派代表。被許多觀眾戲稱為“正劇專業戶”的楊錚在劇中飾演永不言敗、敢想敢拼的先鋒人物馬塵;印小天演繹了在時代浪潮下不斷尋找人生出路的吳蔚然;姜妍飾演的吳欣然是一個總是笑對生活的記者,菅紉姿則演繹出了工程師柳瑩外表柔弱、內心堅毅的精髓,林江國、張博宇、王偉分別成為農村改革典型田慶豐、繼承大工匠精神的焊工馬昊以及活潑勤勞的谷淑珍,他們以精湛的演技生動刻畫了飽滿的人物形象,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雪健在劇中出演一個大學教授。他説,這是自己第一次扮演大學教授,從這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一生教書育人,心繫國家發展,最值錢的家産是奮鬥、責任,這對我們很有啟發。導演吳子牛給演員的表現打到了99.9的高分,並表示這數字源自網友對本劇演員的肯定:“我看到網上的彈幕,有觀眾給演員的表演打了9.9分。我們這些演員都很優秀,而且演得確實很好。”

  該劇總製片人王雁表示:“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用影像記錄改革開放這段歷史,真實展現時代風貌。” 為此,攝製組輾轉山西、北京、天津、廣東四省,耗費高額成本搭建了八十年代城市街道、大學校園外景。在團隊的嚴格把控下,每一個進入電視鏡頭的元素,都是具有了鮮明的時代特徵和印記,一下子將觀眾拉回了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舊時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