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天明青年電影高峰會之“映見時代”主題展映啟幕

2019-11-06 11:2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4日,2019中國濟南吳天明青年電影高峰會之“映見時代——致敬現實主義經典電影”主題影展開幕儀式在濟南舉行。開幕儀式後,吳天明導演的影片《人生》作為開幕影片在山東師範大學進行了放映。

  吳天明祖籍山東萊蕪,作為中國第四代導演的代表人物,他拍攝了諸多現實主義經典影片,如《人生》《老井》《變臉》等。高峰會首次舉辦主題電影展映活動,正是向以吳天明導演為代表的致力於現實主義題材創作的電影人致敬。

  據悉,此次主題展映精選8部國産現實主義電影經典作品,分別是《人生》《本命年》《背靠背,臉對臉》《三峽好人》《萬箭穿心》《我不是藥神》《地久天長》《春江水暖》,于11月4日—11月7日分別在山師大長清湖校區和魯信影城濼源大街店展映。這些作品展現了不同時代的中國人,在時代當下鮮活深刻的生存狀態,也體現了不同時期現實主義電影創作的風格變化。

  據介紹,此次高峰會還有青年導演項目融創會、主題論壇、表演創作講堂等內容,並對有潛力的電影項目進行獎勵、扶持和推介,組織資方進行洽談對接,為青年電影人才成長搭建公益服務和培育的平臺。

  近年來,濟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電影産業發展,大力實施影視産業崛起工程,在華誼兄弟電影城(濟南)、“星工坊”特色影視園區等基礎上,加快推進山東廣電“星動小鎮”影視産業園等項目建設。截至目前,濟南擁有影視製作企業200余家,佔全省總數三分之一多,全市影視文化産業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