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長春《承諾》奏響振奮人心的精神樂章

2019-11-07 10:20: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為什麼,你的淚閃爍,那是因為你,深沉愛著,雲懂你,許下的承諾,讓那一抹紅,故土裏零落。”10月27日晚,全面改版、全新呈現的央視紀錄頻道在晚間黃金時段19:02分播出的《9視頻》欄目展播了大型全媒體活動《歌唱祖國·一首歌一座城》選送的吉林長春音樂故事作品《承諾》,它以我國著名科學家的人物紀錄為視窗,折射時代的偉大變遷,彰顯我國科技創新的發展與壯大。

  用音樂表達城市故事 唱響科技報國主旋律

  一首歌,可以唱出一個城市的過去和未來 ,也可以唱出身在這座城市裏的我們早已習慣,卻無法捕捉的情愫。

  音樂故事作品的創作團隊表示:選擇《承諾》這首歌曲代表長春的原因很簡單——長春,是新中國汽車生産和新中國電影事業的搖籃,更是家喻戶曉的科技城。我們試圖通過鏡頭追尋一個問題,為什麼會有無數的科技工作者把長春作為第二故鄉,是什麼力量讓一代代的科技工作者在這裡奉獻一生?直到走進了黃大年教授的故事,聽到了《承諾》這首歌,大家心中好像有了答案,因為這片土地給祖國許下了承諾。

  音樂故事作品《承諾》以黃大年、蔣築英、王大珩等科學家在長春的奮鬥故事為創作基礎,將歌曲《承諾》與敘事內容相結合,並通過相關影視資料、珍貴的老照片以及歷史影像,講述半個世紀以來,一代代科學家為了祖國的建設,將長春作為第二故鄉,在白山黑水間許下一個又一個承諾的故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