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上新了·故宮2》今日首播 鄧倫、張魯一揭秘故宮地下“寶藏”

2019-11-08 11:0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8日(週五),《上新了·故宮》第二季將迎來首播。作為一座建成于明朝(1420年)的宮殿,599歲的故宮歷經歲月洗禮,已經很少有人知道它最初的模樣。而在今晚的節目中,“故宮文創新品開發員”鄧倫、張魯一將攜手“新品助力開發員”馬天宇,一同探尋599年前故宮的“遺跡”。究竟599年前的故宮和如今我們所看到的故宮有何不同?

  作為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木制結構古建築群之一,紫禁城從建成至今已有599年的歷史。而從建成之日起,故宮就開始了不斷翻修的歷史,如今的故宮還能找到哪些“最初的印記”?

  此前,在節目的播前看片會上,節目總導演毛嘉就透露這一季節目,將會讓平時安靜地躺在學術期刊上的專家老師們的思想成果和全新考古發現,以影像和數字化的方式使它永遠流傳下來。而在全新升級的第二季首期節目中,就將展現故宮博物院的專家老師們關於“初代故宮”的最新研究成果。一直以來,有關“故宮是否隱藏著巨大地宮”以及“故宮地宮中埋藏著明代珍寶”的各種傳説始終不絕於耳,但卻從未有過任何實證。本期節目中,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王光堯老師就將首次公開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與鄧倫、張魯一、馬天宇一起帶領觀眾見識埋藏在故宮地下的神秘“寶藏”。在故宮地下埋藏了599年的珍稀古物究竟是什麼?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