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女排》曝宣傳片 首冠歷史畫面曝光

2019-11-08 12:5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1981年11月,中國女排奪得第3屆女排世界盃冠軍,這也是中國女排歷史上第一個世界冠軍,更是中國三大球首個世界冠軍。2019年11月8日,時值中國女排首冠38週年,由導演陳可辛執導、鞏俐領銜主演的國民電影《中國女排》發佈“老女排”宣傳片及“老女排”版海報,隨著一幕幕歷史畫面的呈現,老女排開創歷史勇奪冠軍的輝煌戰績仿佛重現眼前,勾連起跨越38年的國民回憶,致敬民族英雄。

  “最緊張的時刻到了,15比14!”宋世雄激昂的解説聲將人瞬間帶回中國女排首次奪冠的賽場。電影《中國女排》發佈“老女排”宣傳片,第三屆女排世界盃真實歷史畫面難得曝光。宣傳片中,中國女排鏖戰“東洋魔女”日本女排,隨著關鍵一球的攔網成功,中國隊贏了!整個中國都為之沸騰,人群聚攏在天安門廣場,徹夜高呼“中國萬歲!女排萬歲!”在中國女排首冠38週年之際,《中國女排》特意發佈這支宣傳片,其中珍貴的影像資料來自早年的紀錄片,似乎將人重新帶回到那個激情燃燒的瞬間。

  老女排書寫傳奇的腳步並未停止。1982年中國女排以6連勝強勢逆襲豪奪世錦賽冠軍;1984年以3:0完勝美國隊首奪奧運金牌,實現三連冠偉業;1985年、1986年,以7戰全勝、8戰全勝的超凡戰績,接連將世界盃冠軍、世錦賽冠軍收入囊中。至此,中國女排成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獲得“五連冠”的隊伍。而從三大球的歷史性突破,再到五連冠,老女排僅用了六年!中國女排,一躍成為80年代人們集體的精神偶像。

  據悉,電影《中國女排》將於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