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海上鋼琴師》音樂會首映 中音弦樂團還原影片傳奇樂章

2019-11-12 12:1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1月11日,《海上鋼琴師》在京舉辦了“時光回溯”音樂會首映禮,當晚現場儼然變成了音樂的海洋。中音弦樂團重現了影片中那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原聲,令在場觀眾如癡如醉。

  首映禮現場,中音弦樂團演奏了電影《海上鋼琴師》的經典原聲音樂,浪漫、動人、充滿靈性的音樂漂浮在整個禮堂上空。而隨後上場的兩位小鋼琴家更是現場上演精彩絕倫的鬥琴大戰,致敬了電影中令人拍手稱絕的鬥琴場面。兩位優秀的琴童分別是12歲的李海銘和11歲的劉芳孜,小小年紀都已經獲得多項國內外鋼琴大獎,比賽和演出足跡遍佈全球。小藝術家們手指尖流淌出華麗的音符,這出火花四濺、高潮迭起的現場比拼,帶領著現場觀眾們穿越回充滿魅力的電影世界之中。

  音樂正是《海上鋼琴師》之中的一大亮點,整部影片以音樂為線索勾勒1900的一生,呈現他的生與死、悲與喜,他的情感世界,他眼中的世態炎涼和眾生相。為本片操刀配樂的是意大利電影配樂大師埃尼奧·莫裏康內,電影在第五十七屆金球獎獲得了最佳配樂獎。時隔21年,影片以4K修復版本首次登陸國內電影院,採用先進數字技術,帶給觀眾從未體會過的視聽震撼。這一次,1900隨心而奏的鋼琴曲,將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在中國大銀幕上。

  得益於電影的經典品質,首映禮現場千余名觀眾們首次體驗4K修復版本,跟隨著1900的人生起伏,或欣慰而笑、或感動落淚,紛紛感嘆不虛此行。曾入圍過威尼斯影展的著名導演謝駿毅特意前來觀影,由衷感嘆道:“我10年前曾經看過電影,當初沒有現在這麼多感觸。經過這些年的人生歷練,更加受到故事的啟發。今天的音效這麼好,旋律令人非常感動,很難形容這麼好的觀影體驗。”

  11月15日,讓我們一起走進影院,感受4K修復版《海上鋼琴師》帶來的震撼與感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