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集《鶴唳華亭》開播 獲讚:服化道精美 禮儀考究

2019-11-12 16:57:19|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劉欣

  由楊文軍執導,羅晉、李一桐、黃志忠、張志堅、苗圃、金瀚、鄭業成等領銜主演,王勁松、郝蕾、劉德凱等特別主演的劇集《鶴唳華亭》,今日正式在優酷全網獨播。

  海報  

  早前,《鶴唳華亭》在北京舉行點映會,並現場播放了三集正片,收穫眾多好評。導演楊文軍、禮儀指導高靜、演員鮑大志、辛鵬、馮波等也出席了點映活動,暢談劇集背後的故事。

  《鶴唳華亭》在製作方面頗具匠心,古典素雅的場景,精緻的服化道,具有詩詞韻律美感的臺詞,以及考究的禮儀,令人感到驚艷。導演楊文軍透露,《鶴唳華亭》從整體禮制到具體禮儀,都有歷史典故、典籍作為參考借鑒,製作團隊對每一個細節都保持嚴謹的態度。

  劇照

  其實,早在開播前,《鶴唳華亭》就通過點茶、活字印刷等製作精良的文化類視頻引發了網友嘖嘖讚嘆。播出後,觀眾更感受到了劇集從置景到造型、配樂、禮儀的用心。其中作為劇中盛典配樂的雅樂,即是由專業團隊根據歷史記載還原後呈現;劇中獨具特色的叉手禮等禮儀也都經過了詳實的史料和創作細節考證;大到建築設計小到服裝器皿,《鶴唳華亭》都可謂匠心呈現,極致風雅。

  而為了打造極致視覺效果,攝製組輾轉浙江象山、甘肅敦煌、新疆哈密等多地取景,眾位演員及幕後工作人員秉持著“內容為王”的精品路線、歷經216天全情投入,才完成這一力作。

  值得一提的是,談到男主角羅晉,導演楊文軍對其演技讚不絕口。據導演講述,羅晉在拍攝期間因為工作強度太大,每天收工後要癱坐兩三個小時才能緩過神來。  

  據悉,劇集《鶴唳華亭》正在優酷全網獨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