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理想信念之花在“烈火中永生”《故事裏的中國》走近亂世下的英雄群像

2019-11-12 09:50: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從10月13日開播至今,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的大型文化節目《故事裏的中國》將《永不消逝的電波》、《平凡的世界》、《智取威虎山》、《白毛女》、《烈火中永生》五部經典作品搬上舞臺,收穫了極高的口碑。

  11月10日晚八點檔播出的最新一期節目中,通過對《紅岩》作者之一羅廣斌的女兒胡波、羅廣斌的孫子羅際、著名作家和革命家馬識途,以及“江姐”原型江竹筠的孫子彭壯壯的採訪,還原了小説《紅岩》和電影《烈火中永生》中的革命先烈及他們的英雄事跡。演員陳數、劉燁、公磊也通過對經典的重新演繹,讓觀眾感受到了先烈們不屈不撓的革命意志。

  圖:主持人董卿分享感悟

  “江姐”托孤信曝光登上熱搜

  多家主流媒體轉發緬懷英烈

  作為一部紅色經典,《紅岩》之所以感人至深,是因為它為大家塑造了一組亂世下的革命者英雄群像,而這些人與事又都是真實存在的。本期節目中,我們印象裏那個短髮的,總是身穿藍旗袍、紅毛衣,還戴著一條白圍巾的“江姐”被真切地還原了。在彭壯壯的講述中,他的奶奶,也就是“江姐”的原型江竹筠,既是一個身材嬌小但內心強大的巾幗英雄,又是一個內心時刻牽掛著孩子的母親。

  節目中,江竹筠在遇難之前寫給表弟譚竹安的一封托孤信被曝光。“竹安弟,假若不幸的話雲兒就送給你了,盼叫以踏著父母之足跡,以建設新中國為志,為共唱主義革命事業奮鬥到底。孩子們絕不要嬌養,粗茶淡飯足矣。”寥寥幾句話,卻飽含了“江姐”對年幼的孩子的不捨,對新中國、新生活的祝福,以及對隨時犧牲做好的準備。

  圖:董卿對話江竹筠烈士之孫彭壯壯

標簽:劉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