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時尚大師》收官盛典走進故宮 將揭曉年度最受歡迎中國色

2019-11-22 13:40: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經歷了近六百年歲月積澱的紫禁城,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見證著歷史的發展,它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更是色彩藝術創作的寶藏。

  2019年11月5日,故宮敞開懷抱,迎來全球首場中國傳統文化融合國際潮流風尚的跨界盛典《2019中國時尚盛典》。經歷了近六百年歲月積澱的紫禁城與映襯著五千年華夏文明的中國色彩碰撞出這場文化盛宴,頂級時尚大師、知名文化大咖、時尚領域權威在故宮集結,共話中國潮流文化新格局,揭曉全網票選年度最受歡迎中國色,開啟中國潮流文化新紀元。

  時尚盛典集結周仰傑(Professor Jimmy Choo OBE)、馬可、蘭玉、趙卉洲、韓雯、陳鵬、潘虎等七位知名設計師及時尚品鑒官張宇,中國色彩推薦⼈魏大勳,跨界文化人陳銘,此次盛典還邀請到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覽展示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孫冬寧,故宮博物院宮廷部研究館員、織繡科科長阮衛萍,京繡傳承人梁淑平,共同見證這場文化盛宴。

  用色彩弘揚民族自信  故宮專家解讀中國色彩

  《時尚大師》第二季集結8種中國色彩,13位知名設計師,10場色彩大秀,13位中國色彩推薦人,10多項非遺技藝,堅持用色彩弘揚民族自信,讓非遺走上時尚舞臺。

  作為本期的中國色彩推薦人魏大勳來到故宮和跨界文化人陳銘一起拍攝國色映象大片,娓娓道來故宮與色彩的不解之緣:“無數吉祥寓意,無限精巧匠心,使得故宮色彩繁而不雜,滿目琳瑯,成為一代代中國人觸摸歷史時的視覺印記。”

  在《時尚大師》第二季的中國色彩之旅中,12位中國色彩推薦人帶領觀眾領略了8種中國色彩。與王俊凱一起感受了東方五正色之首的青色背後的文化意涵,和關曉彤共同領略了包羅萬象的白、跟隨迪麗熱巴探尋五彩斑斕的黑.....

  本次收官盛典展出了《時尚大師》第二季設計師的文創作品及部分大秀作品,陳銘向中國色彩推薦人魏大勳一一介紹在展示的文創作品:馬可的手抄竹紙;安娜·蘇運用京繡製作的包包;王陳彩霞將苗繡與現代時尚結合,製作出文創産品“鼠錢”包;周仰傑(Professor Jimmy Choo OBE)博士創作出的帶有故宮元素的小白鞋.....特別是馬可的手抄竹紙,令魏大勳愛不釋手。

  來自不同年代的設計師代表齊聚故宮,分享對中國色彩和中國時尚的理解。設計師韓雯稱自己的設計大多來自中國傳統文化,設計師陳鵬表示會去博物館看文物尋找靈感。張宇對他們的行為表示贊同,還暢聊中國傳統文化對於未來中國設計的價值,以及對全球時尚産業的影響,鼓勵青年設計師堅持創作出傳遞中國文化的作品。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