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大師嘉年華 | 14位青年導演加入對談 彰顯華語電影新力量

2019-11-25 15:5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由第二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主辦的“大師嘉年華”活動,不僅邀請了國內外資深的電影大師,也請來一批日漸成為中國電影中堅力量的青年導演,與大師們對談。

  華語電影行業的格局正在發生深刻的變化,各種類型、各種題材的好故事紛紛涌現,並都受到觀眾的歡迎。在口味多元的繁榮市場上,新生代導演,有了更大的舞臺。

  去年的“大師嘉年華”活動,青年導演代表就受邀參與大師嘉年華、青年導演論壇及國際電影節主席與青年導演圓桌討論會,在媒體和業界引起了良好反響。

  目前,本屆“大師嘉年華”的嘉賓有日本導演黑澤清,中國香港導演關錦鵬,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還有更多大師嘉賓將於近日公佈。

  將與這些大師進行交流的華語青年導演包括李睿珺(《路過未來》)、鵬飛(《米花之味》)、仇晟(《郊區的鳥》)、孫傲謙(《少年與海》)、滕叢叢(《送我上青雲》)、王翀(《地瓜味的冰激淩》)、王飛飛(《何日君再來》)、王麗娜(《第一次的離別》)、許磊(《青玉》)、徐磊(《平原上的夏洛克》)、肖洋(《少年班》)、楊子(《寵愛》)、張欒(《老師·好》)、朱員成(《盛先生的花兒》)。(按導演姓名首字母排序)

  李睿珺

  導演、編劇。其作品《告訴他們,我乘白鶴去了》入圍威尼斯電影節地平線單元;《家在水草豐茂的地方》則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路過未來》入圍戛納電影節一種關注單元。

  鵬飛

  導演、編劇。他的《米花之味》入圍威尼斯電影節歐洲電影聯盟獎,並在平遙國際電影展獲得中國新生代單元最受歡迎影片。

  仇晟

  導演、編劇。作品《郊區的鳥》入圍洛迦諾國際電影節當代電影人單元金豹獎及最佳處女作獎;並在FIRST青年電影展獲得最佳劇情片獎。

  孫傲謙

  導演、編劇。處女作《少年與海》獲釜山國際電影節新浪潮獎提名,並提名平遙國際電影展影展之最單元最受歡迎影片。

  滕叢叢

  導演、編劇。她的處女作《送我上青雲》在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單元收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項提名,也在中國電影金雞獎上提名了最佳編劇、最佳導演處女作。

  王翀

  演員、導演、編劇。導演處女作《地瓜味的冰激淩》榮獲“第14屆中國電影節暨2019中泰影視交流周”優秀影展作品。

  王飛飛

  導演、編劇、策展人。導演處女作《何日君再來》,入圍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新導演競賽單元、平遙國際電影展主競賽“臥虎”單元。

  王麗娜

  導演、編劇、策展人。首部長片《第一次的離別》,獲柏林國際電影節新生代兒童單元的最佳影片、東京國際電影節亞洲未來單元最佳影片、上海國際電影節 “一帶一路”電影周媒體關注電影人,並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FIRST青年電影展等多個電影節的提名。

  許磊

  導演、編劇。作品《天上的孩子》獲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2019年執導電影《青玉》,影片由韓國著名導演金基德擔任監製及編劇。

  徐磊

  導演、編劇。處女作《平原上的夏洛克》獲FIRST青年影展最佳電影文本獎,提名最佳劇情長片獎。

  肖洋

  導演、編劇、電影剪輯指導。代表作《少年班》、《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楊子

  導演、編劇。代表作《喊·山》入選釜山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並獲得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單元最受傳媒關注導演、編劇兩個獎項。《我是馬布裏》再次提名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

  張欒

  導演、編劇。作品《老師·好》收穫3.6億票房。

  朱員成

  導演、編劇。代表作《盛先生的花兒》獲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單元最受傳媒關注影片、最受傳媒關注新人導演兩項大獎。

  “大師嘉年華”活動將於12月2日-12月7日進行,歡迎影迷朋友來到現場,與大師及青年導演們交流。活動詳情請關注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