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青蔥計劃論壇在廈門舉辦 行業導師助力前行

2019-11-25 12:25:20|來源:光明網|編輯:武若曦

  2019年11月22日“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體論壇,青蔥計劃——中國青年電影導演人才的發掘和培養論壇”(以下簡稱青蔥計劃論壇)在廈門舉辦。在論壇討論環節中,各位嘉賓都從各自經驗出發,圍繞當下中國青年導演的現狀,以及如何更好的培養青年電影導演等話題展開討論。

  作為培育青年導演人才和孵化青年導演項目為一體的專業化扶持平臺,青蔥計劃已經走入第五個年頭。面對各種青年導演扶持計劃相繼涌現的局面,青蔥計劃以自己獨特優勢與核心價值持續被業內肯定。

  李少紅導演表示:“中國電影導演協會的宗旨是承上啟下。何為承上?就是繼承和弘揚前輩導演的創作精神。何為啟下?就是為中國電影行業培養新人導演。這是中國電影導演協會的使命和責任。”導演之所以稱之為導演,只因其拍過電影,而扶持導演拍成電影則需要調動全産業鏈幫助,非一人之力能完成。而青蔥計劃能有現在的成績,是聚合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近400位會員導演和多個行業頂尖公司共同的心血,才做到的。

  談到參與青蔥計劃的感受,管虎導演表示當初不太相信世界上有像青蔥計劃這樣的扶持平臺。“後來,我和梁靜都參與了第三屆青蔥計劃,發現它不經營導演、不經營作品,就是一個呈上啟下傳承新人的公益平臺。”他在現場講,當時幫助青年導演過程,也是自己汲取營養的過程。他對王紅衛老師和李少紅導演直言:“這件事最好不要斷,要一直持續下去。”

  陳思誠導演是主動來參與青蔥計劃,作為《唐探》系列的出品人,他尋找能拍攝能續拍《唐探》系列的新人,也急需能拍攝類型片的新血液加入創作。“唐探宇宙已經初步搭建出雛形,我們需要好的類型片導演出現。”同時他認為中國電影要想真正健康發展,一定要後繼有人。青蔥計劃正滿足了行業發展的剛需。

  李玉導演是第一屆青蔥計劃的導師,她表示聽到這個計劃的時候,直接讚道中國終於有扶持青年導演的平臺了。“我非常替青年導演開心,也很羨慕,為什麼我開始拍電影的時候沒有這些好福利。而且青蔥計劃的學員作品都非常有特色,類型也豐富。參與青蔥計劃的過程,也是一次難得和青年導演碰撞的機會。”

  短短四年的發展,青蔥計劃收到了1345份項目報名,放入時間軸上,青蔥將是中國青年電影創作者一個非常重要的研究樣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