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地名大會》文人康震竟是“練家子”

2019-11-29 11:40: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地名本尋常,亦可窺滄桑”。地名不僅僅是一個地方的代稱,還是文化和精神的載體。短短幾個字,既能夠折射出一座城市鮮明濃郁的時代特徵,也能夠留存一代英雄人物堅定不移的信仰和艱苦奮鬥的印跡。即將於11月30日(週六)19:00檔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的《中國地名大會》第三期節目,便以“硬核”為主題,帶領觀眾探尋地名背後的中國精神。

  文人康震自曝乃習武之人

  魯健獲封“阿拉善歌王”

  佛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舉世聞名的武術之鄉。節目中,在提到有關佛山的問題時,一向以文人形象示人的康震老師竟自曝練過武術。然而,他張嘴就來的口訣卻被魯健質疑“是練過口上的武功”。究竟康震練過什麼功夫?中國武術中又蘊涵著怎樣的精神?

  如果説康震是“武林豪傑”,那主持人魯健就是“阿拉善歌王”。從上期的《咱們屯裏的人》《鄂倫春之歌》,到本期的《我為祖國獻石油》《保衛黃河》,他可謂是“一言不合”就唱歌。在採訪時,魯健更是表示自己“有歌必不放過”。究竟是怎樣的情況,竟讓選手向節目組“討要”熒光棒為魯健“打call”?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