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地名大會》邊防戰士書寫忠誠之歌戳爆觀眾淚點

2019-12-02 14:29: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泱泱華夏千古神州,源遠屹立錦繡山河。我國地名文化源遠流長,每一個地名都承載著中國傳統哲學智慧,具有深厚文化內涵,給子孫後代以精神熏陶。于11月30日(週六)19:00檔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的《中國地名大會》第三期節目,便帶領觀眾透過地名,領略強大的中國精神。

  康震、胡阿祥透過地名傳遞民族精神

  地名作為一個地方的文化坐標,既承載著大量的歷史記憶,也傳承了許多的民族精神。以小小馬蘭花命名中國“兩彈”試驗基地,象徵著一種堅毅的生命力,也象徵著科研工作者們默默無聞做驚天動地事的“兩彈一星”精神;因紀念紅軍長征而得名的四川紅原縣,繼承了不屈不撓、堅持到底、不怕犧牲的長征精神;由南宋高宗趙構的第二個年號命名的紹興,以“國運中興”為行動方向,培養出了秋瑾、蔡元培、魯迅等中國的脊梁;女排訓練基地“北侖”,記錄了絕地反擊的女排精神;而“宋末三傑”之一的文天祥,則在“伶仃洋”裏和“惶恐灘”上留下了殺身成仁,舍生取義的精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