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服飾秀碰撞舞蹈秀《魅力中國城》"果樹組合"彰顯力與美

2019-12-02 13:0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頻道大型城市文化旅遊品牌推介節目《魅力中國城》第三季已于本週日播出第四期節目。本期節目中的兩座城市可謂是“相擁相融”,它們一個位於青海省西南部,是康巴文化之鄉——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另一個位於青海省東南部,是格薩爾文化之鄉——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兩座城市齊展文化美與力量美,“果樹組合”交織出新律動!

  康巴服飾“迷住”寇乃馨

  高博力讚熱情迎賓儀式

  玉樹州是青海省唯一的康巴地區,這裡的康巴文化絢麗多彩,古村落、岩畫、歌舞、服飾、民風鄉俗都是最原生、最純真的。在民族文化交匯的長河裏,古老的康巴文明總是文化傳承的閃光點,在康巴文化華彩的樂章裏,傳承下來的服飾始終是文化交響的最強音。康巴服飾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中,在200多種藏服中依然出彩,形成自身獨有的體系,在藏族民間文化的傳承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在《魅力中國城》第四期節目中,玉樹州表演團隊以矯健的身姿、粗獷而奔放的舞步、舞動的長袖,向觀眾展示了三江源兒女的自信與魅力,也展現了瑰麗多姿、獨具一格的康巴服飾。其男裝風格豪邁粗獷、氣勢非凡;其女裝——“素”則直線流暢、端莊典雅,“華”則曲線玲瓏、流光溢彩。康巴裝飾品也是光彩奪目,讓人移不開眼球,著盛裝的康巴姑娘以珊瑚、蜜蠟做點綴,極具特色。點評嘉賓高博和寇乃馨立刻被深深吸引,迫不及待穿上康巴服飾,將舞臺變成“T臺”大秀康巴服飾,不僅如此,二人為了烘托熱情的民族氛圍,更是現場齊跳康巴舞,引發陣陣歡呼。

  康巴服飾

  跳舞暖身後,高博又對玉樹州的迎賓儀式心動了。讓客人坐在毛氈上,當地人民把他高高抖起,這是玉樹康巴人最樸實的一種迎賓禮儀。他們希望將所有的不好,憑藉這種方式全都抖出去,給客人最誠摯的祝福。體驗完迎賓儀式的高博,深刻感受到了玉樹康巴人樸素的熱情與快樂,對此讚不絕口:“如果這是一個項目的話,記住去到玉樹一定要體驗。”

  高博體驗迎賓儀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