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應戰!《葉問4》甄子丹吳樾“化敵為友”

2019-12-02 15:19:51|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這一次咏春大戰太極,我相信觀眾會看得比較過癮,因為有很多動作是之前都沒有見到過的”,對於《葉問4》中一場早就讓影迷們期待不已的“咏春大戰太極”戲份,吳樾在採訪中曾這樣説道。吳樾透露,這場比試拍了十天,咏春和太極兩種極具代表性的中華武術各具特點,本次兩種功夫“單手對決”更是在《葉問》系列中從未有過的場景。

  甄子丹飾演的葉問與吳樾飾演的萬宗華,也是因為這場戲“不打不相識”,隨後“化敵為友”。而回憶起與外國演員對決時不慎受傷,頗具幽默感的吳樾還不忘“放狠話”來彰顯中華武術的博大精深。

  

  電影《葉問4》由葉偉信導演並監製,甄子丹主演並監製,袁和平擔任動作導演,黃百鳴擔任總監製,即將於12月20日在全國上映。

  “化敵為友”為民族尊嚴而戰

  史無前例!咏春太極單手PK

  經過前三部影片,葉問武藝高強、善良正直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在最新一部中,宗師葉問來到美國,在此見到洋人對華人的偏見與排擠,並結識了中華總會會長、太極拳傳人萬宗華。兩人相識之初因為對於中華傳統武術意見不合,隨即展開了一場咏春對戰太極的精彩戲碼,更上演了該系列首次出現的對決場景——單手PK,將劇情推向高潮。

  

  作為中華總會會長,吳樾飾演的萬宗華肩負了所有在美華人利益的重任。他為人仗義豪邁,不拘小節,但是對中華武術傳播的態度較保守。在與葉問的咏春太極大戰之後,二人共同經歷並感受到在美華人生存艱辛,在一次次“忍無可忍”之後,兩人攜手面對勁敵,共同捍衛民族尊嚴,可謂從“敵人”變成“戰友”。

  

  完結之作呈巔峰對決

  真拳過招吳樾被踢傷

  一直以來,《葉問》系列都以乾脆利落、彪悍淩厲的動作戲著稱,本次系列收官之作再度請到曾指導上一部《葉問3》的袁和平擔綱動作導演,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保駕護航,《葉問4》的動作場面更加值得期待。

  説到這次與袁和平合作,吳樾激動表示能與八爺(袁和平)合作非常興奮,更在合作中感受到他對於“動作的取捨,鏡頭的感知”。淩厲迅猛的功夫招式、拳拳到肉的真實對打,拍攝中稍不留神就容易受傷,吳樾就在某一場戲中不慎受傷。原來,電影中斯科特·阿金斯飾演的美軍軍官巴頓對華人一再壓迫,萬宗華挺身而出與其展開一場“無限制格鬥”。

  

  吳樾回憶,在拍攝這場戲時,因為斯科特的動作和力量很大,於是就被他踢傷了。雖然受傷,吳樾還不忘開玩笑“放狠話”,“他(斯科特·阿金斯)很強壯,我打在他身上他基本沒什麼感覺,但是我跟他説,因為我功夫很好,雖然你今天沒感覺但是一個星期之後你會有感覺的,他聽完覺得很有意思,感嘆中國武術不簡單。”

  電影《葉問4》由將於12月20日在全國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