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獻唱《半個喜劇》主題曲 《如果我不是我》

2019-12-03 13:22:51|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李宇春獻唱電影《半個喜劇》主題曲《如果我不是我》

  近日,電影《半個喜劇》首度曝光主題曲《如果我不是我》音頻,由歌手、音樂創作人李宇春傾情演繹。據悉,此次也是李宇春與開心麻花電影的首度合作,強強聯手令人期待。繼《我就是演員》的舞臺上飾演《無名之輩》“馬嘉旗”一角後,李宇春與任素汐關於演技的交流互動也引發網友對於兩人合作的期待。此次,兩人在《半個喜劇》中“隔空聚首”,再續“前緣”。電影主題曲《如果我不是我》用回歸民謠的曲風和溫暖歌詞,為敢愛之人量身定制了一首治愈係的愛情寄語,鼓勵期待愛情的人勇敢去愛。

  

  李宇春首度獻唱開心麻花電影

  主題曲《如果我不是我》民謠風治愈

  打造了電影《驢得水》的導演周申和劉露,在電影《半個喜劇》中以喜劇為外殼,包裹了對當下年輕人的愛情關係的深刻探討。而李宇春音樂人、演員的多棲身份,讓她有了更豐富的詮釋維度。兩者的碰撞,化學反應出溫柔的“治愈”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為《半個喜劇》獻唱主題曲《如果我不是我》,也是李宇春繼《我就是演員》舞臺上飾演《無名之輩》“馬嘉旗”一角之後,與任素汐隔空“再續前緣”。網友們紛紛表示:“唱哭我的李宇春和演哭我的任素汐‘隔空’合作,神仙陣容我先愛了。”

  作為當今流行樂壇一名極具先鋒性的音樂人,李宇春始終在不斷探索情感與音樂結合的最佳形式,並嘗試了多元音樂風格如電子音樂、實驗音樂以及中國風流行樂等。李宇春獨特的嗓音和對歌曲強大的詮釋能力,讓她的音樂作品形成了別具一格的“春式風格”。此次獻唱民謠風格的電影主題曲《如果我不是我》,更是在將歌曲中的故事和意境娓娓道來的同時,增添了一份撫慰人心的力量,引爆樂迷們的熱情討論和傳唱。主題曲《如果我不是我》以跳脫齣電影故事中男女主雙方的第三方獨特視角,配以李宇春溫柔的聲線,娓娓訴説動人的愛情故事。歌詞如“如果魚兒也能歌唱”,唱出了愛情中小心翼翼的試探和暗戀無果的喟嘆;“我一定會陪在你身旁,不讓你憂傷”更是寄語愛情中的人,願每一個敢愛的人,都能被溫柔以待。

  

  《半個喜劇》溫暖寄語敢愛之人

  開心麻花打造國産愛情喜劇新樣本

  對於賀歲檔而言,愛情喜劇早已成為陪伴跨年不可或缺的重要類型。此次,打造過口碑高分之作《驢得水》的導演周申和劉露,在全新作品《半個喜劇》中,從更具有普世性的角度,探討了“大齡單身”、“北漂”、“催婚”、“相親”等話題,難得一見地生動呈現了都市青年們對愛情的追尋和遭遇的困境。而李宇春演繹的電影主題曲《如果我不是我》,用溫柔的旋律來陪伴追尋真愛的人,用音樂語言呼應電影的問詢和對答案的求索,鼓勵期待愛情的人,勇敢去愛。不少網友們表示:“溫柔的人才是生活的一劑解藥,這首寄語敢愛之人的歌,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正如導演周申的闡述:“大多數能打動人的作品或關乎愛情,或關乎生死。當愛情這種‘非理性’情感碰上‘原則’等規則,才會讓我們習以為常的困境更有戲劇張力地突顯出來。”在電影《半個喜劇》中,最讓觀眾們津津樂道的莫過於碰撞出的多元愛情觀和最貼近生活的表達。此前,在電影《半個喜劇》特別見面會現場,就有觀眾坦言:“觀影全程都在對號入座我的各種朋友。”影評人“這個芝士不太冷”更是不吝讚美:“《驢得水》原班人馬真的不負期待,沒有浮誇的表演和直白的葷段子,更多是用反差、誤會、意外來製造笑點,高級又通俗。堪稱國産愛情喜劇新樣本。”

  愛情喜劇電影《半個喜劇》由周申、劉露擔當編劇、導演,任素汐、吳昱翰、劉迅、湯敏、趙海燕主演,常遠、梁翹柏特別出演。影片將於12月20日全國上映,喜大普奔,歡笑賀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