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淘寶直播第二彈 宣發“衝擊播”為《南方車站的聚會》秒空25萬張票

2019-12-05 16:28:0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劉欣

  當胡歌、李佳琦一同出現在淘寶直播間,為電影宣傳造勢時,線上路演這種全新的宣發模式也全面進入公眾視野。

  12月4日晚9點,電影《南方車站的聚會》主演胡歌、桂綸鎂來到了“口紅一哥”李佳琦的淘寶直播間,通過燈塔×淘寶直播共同搭建的“衝擊播”線上路演,現場與粉絲交流互動。

  燈塔×淘寶直播聯手的威力不可小覷。數據顯示,在線銷售的25.5萬張電影票僅僅在6秒鐘的時間裏就被一搶而空;當晚活動直播間觀看人數達到636萬,直播互動量超過了3500萬。

  作為一款“品效合一”的線上路演産品,燈塔“衝擊播”也將聯動燈塔觀影團,利用線上組團工具小聚場,來招募電影精準目標用戶。通過快速組團,燈塔為影片提前釋放口碑,組織相關預熱活動,形成話題、口碑、票房的三位一體的宣發聯動。

  《南方車站的聚會》主演胡歌、桂綸鎂及導演刁亦男在燈塔觀影團現場

  近年來,短視頻、直播等媒介形式已經成為了電影宣發的主要陣地之一。此次“衝擊播”線上路演,由阿裏影業旗下的數字化宣發平檯燈塔發起,通過聯動淘寶直播等阿裏生態資源,為行業提供了數據化、可視化的宣發解決方案,實實在在地為電影帶來購票轉化。

  本次直播,也是繼11月5日電影《受益人》主演大鵬、柳岩與另一位淘寶直播大V薇婭聯合直播後,燈塔×淘寶直播再次做出的嘗試。而擔任此次直播的李佳琦,更在業界有“口紅一哥”的稱號。據悉,淘寶直播主播後續將相繼入駐“衝擊播”宣發平臺,也正式宣佈了燈塔×淘寶直播的全面打通。通過該創新産品平臺,影片主創能夠免去傳統線下路演的舟車勞頓,而轉到線上與淘寶當紅主播同框,更高效地進行電影的宣發和行銷。

  今年以來,阿裏文娛的大宣發體系逐步搭建完善,並持續釋放出行業影響力。通過與阿裡巴巴集團不斷深入的生態融合,阿裏文娛用更豐富的創新産品平臺,為行業和用戶創造出了更大價值。其中,淘票票×優酷雙平臺通過打通與綁定,已成為了國內最大的宣發陣地,在“想看/預約”、評分、評論、預告片播放量等用戶觀影決策數據的規模上,都在行業同類平台中遙遙領先。

  與淘寶直播的合作,是阿裏文娛資源與集團生態緊密合作的一次全新嘗試。從《受益人》、《南方車站的聚會》直播賣票開始,阿裏文娛開創了一條“品效合一”的線上宣發通路。伴隨著資源的整合與生態的打通,“化指為拳”的阿裏文娛,將能夠通過創新平臺舉辦更多聯合行銷的“聚會”,讓更多的片方成為“受益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