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你好生活》致敬“攀登者” 尼格買提帶你探尋攀登的意義

2019-12-25 11:2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慶檔期,以1960年與1975年中國登山隊,兩次登頂珠峰事跡為背景的電影《攀登者》熱映,影片裏中國登山隊為完成國家使命,勇於攀登的精神震撼人心。本週,由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節目《你好生活》即將播出第二期,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將攜手電影《攀登者》中飾演測繪局同志“林傑”的飛行嘉賓陳龍,一同致敬為國爭光和認真生活的“攀登者”們。

  放棄比硬撐到頂更偉大?《你好生活》揭秘攀登的意義

  人類為什麼要攀登高峰?傑出的登山家喬治·馬洛裏告訴我們“因為它就在那裏”,而1960年站在珠峰之巔的中國登山隊員則表示“因為國家主權,民族榮譽”。本期,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陳龍以及曾在2015年5月15日成功登頂珠峰的北大山鷹社社長魏偉,將一起挑戰高峰,探尋攀登的意義。由於山路複雜、山勢陡峭,登山一直是人們公認的一項相當有風險的戶外運動。正如魏偉所言:“其實有的時候,可能放棄比你硬撐著走到頂會更偉大。”登山除了要有不畏艱險的勇氣,還要學會放棄。

  1960年,在珠峰“鬼門關”第二台階的中上部,中國登山隊員劉連滿就曾因主動蹲下當隊友的“人梯”,體力不支留在了原地。聊到中國首次登頂珠峰的這段歷史,魏偉感慨萬千,不僅向大家科普了攀登的艱巨性,還道出了老師放棄登頂珠峰的故事。而在攀登高峰的中途,尼格買提望著已經精疲力竭的隊友孫藝洲、董力、陳龍,也直接提出了放棄或繼續的建議,最終是否會有人選擇放棄?誰又是第一個攀登頂峰的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