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自然可畏 生命可敬”《你好生活》延續攀登精神獲好評

2019-12-26 10:2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人類為什麼要攀登高峰?是滿足征服的慾望,還是收穫抵達與勝利的歡欣?本週,由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節目《你好生活》,播出第二集“勇敢的攀登者”,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以及飛行嘉賓陳龍、北大山鷹社社長魏偉,不僅用攀登的高度丈量出人生的厚度,還在欣賞自然美景、飛鳥遷徙之餘,積極傳遞環保理念,網友們紛紛力讚:“有深度有內涵,這檔節目督促了我認真思考。”

  登山“玩”出新高度 《你好生活》延續攀登精神

  國慶檔期,影片《攀登者》重現了中國登山隊兩次登頂珠峰的輝煌時刻,也成功普及了攀登對於中國和中國人的重要意義。本期《你好生活》則將登山活動“玩”出了新高度。一人行速,眾人行遠,同行人參與了我們也豐富了我們,登山本身就是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最好教育。因此,儘管機械地攀登看似枯燥乏味,且具有一定的風險性,但“小尼登山隊”卻在大山之間完成了自我和生活的重新認知,不少觀眾表示:“因為節目了解攀登,同時也愛上了攀登。”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無論是1960年中國登山隊員首次登頂珠峰的壯舉,還是本期《你好生活》的登山挑戰,可能最終真正被大家記住的都是站在頂峰的那一刻,但“攀登者”們卻明白期間付出了哪些努力,從中又獲得了哪些新的人生領悟。節目裏,尼格買提感受到了人類賦予登山意義以及反哺生活的偉大之處;孫藝洲在同伴的激勵下挖掘潛能,成為了第一個登頂的人;董力和陳龍則學會樹立心中的信念,用腳步慢慢探尋遠方的未知……在高山這堂大自然公開課面前,大家唯有去挑戰它、享受它、擁抱它,才能感知生活的無限可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