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雲聽舉辦“閱讀之聲·雲聽經典”賞讀會活動

2019-12-30 13:3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12月29日晚,“閱讀之聲·雲聽經典”央廣2019文學佳作賞讀會活動在京舉行,眾多演播藝術家齊聚一堂,以“聲”演繹文學佳作中的經典片段。本場活動由雲聽App主辦、央廣閱讀之聲協辦。

  當晚,《喬家大院》《飄》《小舍得》《天龍八部》《長恨歌》《鬥羅大陸》……一部部經典著作、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橋段,在頂級演播人的傾情演繹下一一呈現。  

  

  (中國著名演播藝術家李野墨)

  在本活動中傾情獻聲的有諸多著名演播藝術家,如曾演播過《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的中國著名演播藝術家李野墨;著名配音表演藝術家、《舌尖上的中國》解説李立宏;原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臺詞教研室主任、教授、碩士生導師曲敬國,他曾為《泰坦尼克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譯製片的男主角配音;國家一級演員,資深配音演員、配音導演廖菁,其曾為《甄嬛傳》《羋月傳》《指環王》《鐵娘子》等主要人物配音;曾給《美人心計》《北平無戰事》《關雲長》《復仇者聯盟》等影視劇配音的資深配音演員吳淩雲;央廣主持人蘇楊,播音員楊晨、黎春及製作人滿超;此外,還有資深配音演員馬海燕、徐佳琦、閻萌萌、子靛等。

  (著名配音表演藝術家、《舌尖上的中國》解説李立宏)

  活動期間,茅盾文學獎獲得者、國家一級編劇陳彥還受邀進行了訪談,他曾創作《遲開的玫瑰》《大樹西遷》《西京故事》等戲劇作品數十部,三次獲“曹禺戲劇文學獎”“文華編劇獎”,作品三度入選國家舞臺藝術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劇目”。本次活動中,他的長篇小説《主角》也是朗誦篇目。

  現場的觀眾有不少聽過或者讀過這本書,也有很多觀眾表示是通過《主角》才了解到了秦腔,由此很想看看真正的秦腔表演。陳彥在訪談中也談到了他的創作初衷和塑造《主角》主人公易秦峨時的種種構思。

  (演播家合影)

  據悉, “雲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旗下高品質聲音聚合分發平臺,依託總臺優勢資源,為全國廣播和聲音機構提供內容製作、集成分發、運營與技術服務,為各類終端用戶提供優質的聲音産品服務。聚焦泛文藝、泛知識、泛娛樂三大品類,致力成為全球最大的聲音製作、集成分發服務平臺。

  “閱讀之聲”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麾下有聲閱讀頻率,國家媒體閱讀推廣平臺,力求打造高水準有聲書,既要悅耳,又要悅心。讓聽眾放慢腳步,享受慢生活,在有聲閱讀中尋找心靈的撫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