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地名大會》康震考驗五歲“詩詞萌娃”

2020-01-03 10:4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回望中國的歷史,可謂是人才輩出。然而細細追究一番,就會發現這些傑出人物的成就皆與他們所處的地方有所關聯。這就是不同地方的氣韻對人們的影響。即將於1月4日週六19:00檔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的《中國地名大會》第八期節目,便以“人傑地靈”為主題,帶領觀眾沿著地名的軌跡,去探尋物寶天華、鐘靈毓秀的中華大地。

  魯健變身“地名前綴富人”

  孫璽濟粉絲團“洗衣粉”C位出道

  在人名前面冠以地名,是《中國地名大會》的一大特色。本期節目中,選手文慧在自我介紹時,説道:“大家好,我是銀川文慧,也是綏德文慧。”她表示,自己的籍貫是綏德,現在又在寧夏地名學會從事地名相關工作。對此,葛劍雄老師科普道:“以前介紹人只有兩種方式,要麼用祖籍,要麼用出生地。除非像柳宗元這樣在當地成了名人,可能才用跟工作地點聯繫起來。”魯健也表示:“還是選一個自己最熟悉的,否則我要介紹起來,那我可‘累死了’。我就是府谷保德巴彥淖爾烏海阿拉善魯健。”整整五個地名,讓魯健一下子成為了“前綴富人”。

  在前幾期節目中,來自湖北武漢的方言學研究生孫璽濟,憑藉超強的實力和呆萌的性格贏得了眾多觀眾的喜愛。本期節目中,自稱是“所有人的粉絲”的孫璽濟也擁有了自己的粉絲團。據選手王蘭蘭透露,因為“璽濟”的讀音很像“洗衣機”,所以孫璽濟的粉絲叫做“洗衣粉”。王蘭蘭稱:“他是完全真實的一個自我,尤其和他很高的個子形成一個反差萌,我們就會覺得很有意思。”究竟從“粉絲”變身“偶像”的孫璽濟,在本期的地名知識競賽中會有怎樣的表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