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書香中國·經典傳承”廣州站:聆聽古箏、誦讀經典 和傳統文化“面對面”

2020-01-06 18:27: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國際在線消息:2020年的第一個週末,《冠軍好兒女》“書香中國 經典傳承”文化主題城市巡迴活動繼續為廣州的青少年們奉上文化盛宴。1月4日,悠揚的古箏聲飄蕩在合生廣場的上空,古箏教師陳瑤現場為大家帶來美妙動聽的古箏演奏,也向在場的青少年們講解了古箏的歷史,在互動中讓參與者感受到中國傳統樂器的文化內涵。

  活動當天,不少擅長傳統樂器的書香少年帶來了悅耳的器樂表演。廖銘樂、李樂儀共同表演了葫蘆絲曲目《瑪麗有只小羔羊》,胡慧儀、李鍶雨則彈奏了古箏曲《豐收鑼鼓》,周熙雯、章夢涵、付家瑜則演奏了流行曲目《青花瓷》,同樣讓人耳目一新的還有王涵予、陳瑾彤用古箏演奏的《城裏的月光》。除此以外,葉芷瑜的古箏表演《月兒高》、姐妹組合李家馨、李芳鑫的《春曉》也贏得了不少掌聲。

  在“書香少年齊聲讀”環節,來自銘樂藝術中心的趙思恩小朋友在腳受傷的情況下仍堅持參加朗誦,在其他孩子們的配合下,他們共同完成了經典名作《我們成功了》的誦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