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用尋回初心來守正創新

2020-01-07 13:2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家,對於所有人來説,都是一個特殊的字眼。它小到是一個落腳點、一個在導航app上設置的目的地,它又很大,它可以是一段千里迢迢的歸途,也可以是所有漂泊在外的遊子的心靈寄託。

  一年一度的春運已經在全國各大城市悄然上演,回家,是中國人血脈裏最原始最熟悉的本能。每逢春節前夕,人們談論的話題自然而然的就會變成“今年年怎麼過?”,“回家的票買的怎麼樣了?”。而就在1月2日晚20:30,央視綜藝頻道播出的情感類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則向觀眾率先開啟了一場尋回初心的難忘之旅。

  回家,就是回歸初心

  “我覺得走在回家的路上就是找自己,找最初的自己”。節目中,坐在回家的車上的于和偉誠摯的説出了這句話。作為《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期的主人公,于和偉已經近兩年沒有回過撫順老家了,他生在撫順,長在撫順,這裡是他人生的起點,也是他演藝之路的揚帆起航的地方。

  節目組跟隨著于和偉來到他日思夜想的老家,家裏等待他的不僅僅是五姐和姐夫親手包的餃子,還有那張雖然不大但是躺在上面就會格外舒心、踏實的小床。對於和偉來説,他的初心之旅不僅是找回年少時的記憶,而是真的回頭看一看,看看那些在自己的生命長河當中所留下的痕跡,看看那些當時留下的初心、夢想和願望。

  在於和偉身上,我們看到了“家”的更多定義。那個能夠讓他舒心、踏實的五姐家是“家”,能夠在他拍第一部戲業務能力不夠專業使指正他的導演是“家”,那個能夠在他身處最迷茫的路口給他指引、給予方向的吳老師也是“家”。

  所以,回家不僅僅是回顧走過的路,也是從起點再一次出發,重拾初心和夢想的旅程。在這段旅程當中,走過當年的住所,見過當年的朋友,謝過遇到的貴人,看過一路的風景,真的就會重新拾起初心,用更飽滿的姿態再次出發。

  真實,就是守正創新

  真人、真事、真感恩,真情、真意、真旅程,央視綜藝頻道2020年改版後推出的首檔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節目,《走在回家的路上》多維度、多角度的講述了每一位參與到節目中的文藝工作者,千姿百態的人生故事和成長經歷。

  《走在回家的路上》暖心、感人的氛圍和放慢腳步感受生活的節目導向,在網絡上引發了眾多網友的討論,“好久沒有見到這麼用心製作的節目了”,“親情、友情、師生情,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溫馨!家永遠是心裏最深的溫暖牽掛”......從節目中不難看到,沒有華麗的制景,所有的鏡頭都來源於對生活場景最真實的捕捉,沒有設定的劇情,所有的情節都來自於人與人之間最好的安排,節目組用真人秀的表達方式,紀錄片的拍攝手法,挖掘出了每一位嘉賓內心最深處的過往和最難忘的故鄉。

  真人秀,落點不在“秀”,而是在“真人”身上,只有展現了真正的人生經歷,才能博得觀眾的喜愛。第一期的嘉賓于和偉對於自己的人生經歷已經不止一次在各類節目中透露過,但這次卻是第一次真正通過影像的方式展露在觀眾面前,這種做法讓觀眾倍感親切與真實。同樣,面向全國觀眾的綜藝頻道,則也選擇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於綜藝節目的訴求。堅持初心,堅持真實,用最平凡的話語,最真切的行動做最好、最動人的情感類真人秀節目。

  尋回初心就是最好的守正創新,綜藝節目的出現,就是為了將歡樂傳遞到千家萬戶。《走在回家的路上》所做的不僅是將節目所要表達的人生態度傳遞給普羅大眾,更是將節目主人公對家鄉、社會、國家的感想,傳遞到每一位觀眾的心中。

  據悉,《走在回家的路上》先行篇的第二期,演員佟麗婭將回到自己心中魂牽夢繞的那個舞臺之上,向觀眾講述“夢想為家”的故事,再一次帶領觀眾開啟一段“初心之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