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的寶藏》中文版將於1月10日起在CCTV-9播出

2020-01-08 14:4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1月7日,《中國的寶藏》中文版發佈會在北京舉行。《中國的寶藏》中文版將於1月10日起在CCTV-9每晚八點播出,為觀眾呈現一個既傳統又現代的中國。

  啟播儀式

  紀錄片《中國的寶藏》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出品,央視紀錄國際傳媒以國際合拍、合作的方式與BBC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 、英國野馬製作公司(Mustang Films)製作。中英合拍製作團隊歷時1年,行程7000多公里,走遍8座中國城市,拍攝了8家博物館,5個世界文化遺産,20多件頂級文物。紀錄片試圖從中國人的現代生活中捕捉到迴響,尋找古代文明的現代傳承。

  海報

  《中國的寶藏》共六集,每集25分鐘,呈現現代中國生活的多個側面,分別是家族、藝術、都會、製造、科技和飲食。節目邀請英國著名節目主持人阿拉斯泰爾•蘇克(Alastair Sooke)帶領觀眾踏上博物館尋寶之旅,在這趟充滿驚奇的旅途中,他感受中國的歷史悠久和幅員遼闊,遇到各行各業的中國人,傾聽他們的故事。他對中國歷史十分著迷,正如他在節目一開始就提到,“驚奇于她的美和數千年文明的深度……如果不了解中國的過去,就不可能真正了解今天的中國!”

  發佈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召集人莊殿君介紹,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BBC結合各自優勢資源,在符合國際傳播規律的內容創制和傳播理念上的合作,是兩國主流媒體進一步深化合作而進行的有意義的探索。《中國的寶藏》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加強對外傳播和國際合作的新趨勢。紀錄頻道自去年10月實施新一次的改版,單周最高收視份額在同時段排名提升到全國的前20名,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日益增強。新的一年裏,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將以國際合作項目為重要抓手,圍繞精品化、國際化、時尚化、年輕態的特色,孵化催生出更多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紀錄片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的寶藏》英文版已于2019年10月在BBC世界新聞頻道面向全球首播,為BBC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65億戶家庭呈現中國頂級文物的故事。同時,BBC.com/reel網站上線了該節目的短視頻,BBC Culture上也刊登了節目主持人阿拉斯泰爾的一篇關於良渚文化的文章,同樣獲得高度關注。超過30家的中國、英國、意大利、法國媒體也對節目進行了報道。

  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責任公司對印度、澳大利亞和美國三個國家的觀眾進行了調查,其中,有近9成的觀眾表示“我很喜歡紀錄片《中國的寶藏》”,最為認同的觀點是“直觀展示了中國文物的美與獨特”和“深入展現了中國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觀眾對“畫面清晰流暢”、“內容有吸引力”、“製作品質專業精良”尤為稱讚。高達96%看過節目的觀眾表示非常願意把它推薦給朋友。

  《中國的寶藏》國際合作的成功,推動了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與BBC世界新聞頻道的深度合作。發佈會現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影視劇紀錄片中心、央視紀錄國際傳媒有限公司與BBC世界新聞頻道、英國野馬製作公司四方共同簽署了《中國少年足球夢》項目合作意向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