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視劇《絕境鑄劍》央視熱播

2020-01-09 14:0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大型革命歷史題材劇《絕境鑄劍》正在央視一套黃金檔熱播。8日,該劇在京舉辦開播新聞發佈會,總策劃袁錦貴,出品人趙依芳、王勝洪,編劇錢林森,導演黃文利,總監製千尋,製片人張敏等主創,張桐、彭冠英、王樂君、潘雨辰、賈宏偉、侯煜、張鷹、安戈等主演悉數亮相。

  現場合影

  《絕境鑄劍》講述由共産黨員李化成(張桐飾)與地主子弟陳天佑(彭冠英飾)帶領的一支草根出身、成份複雜的紅軍隊伍,在戰場中屢屢“內訌”、“犯錯”、“違紀”,在紅軍主力長征後,這支隊伍開展艱苦卓越的三年遊擊戰,經過古田會議精神的洗禮,于絕境中淬火成鋼,鑄就軍魂的故事。

  《絕境鑄劍》聚集了優秀的主創班底。曾獲得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第 31 屆電視劇“飛天獎”的革命歷史題材優秀電視劇《絕命後衛師》的總策劃袁錦貴,此次再次掌舵,是該劇創作的強大後盾;編劇錢林森曾創作出《大宋提刑官》《李小龍傳奇》《長沙保衛戰》《絕命後衛師》等眾多家喻戶曉的經典電視劇作品,以文字功底雄厚見長;導演黃文利革命題材電視劇拍攝經驗豐富,曾執導過《狼毒花》《江湖正道》《我的父親是板凳》等精品劇作,作品廣受業內外好評。

  主演合影

  金牌主創班底為《絕境鑄劍》的製作打好幕後基礎,實力演員的加盟則為該劇的精彩呈現錦上添花。該劇採用“絕境雙雄”全新視角,雙男主李化成、陳天佑的角色塑造得真實、鮮活,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因《絕命後衛師》而榮獲第31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男演員的張桐,此次在劇中飾演的共産黨員李化成敢想敢幹,機智勇敢,好打抱不平,在革命中不斷歷練成長,最終成為一名堅定的紅軍隊伍政治主官;實力青年演員彭冠英扮演的陳天佑從“地主家抽大煙的大少爺”成長為優秀的紅軍指戰員。兩位出身和成長經歷截然不同的主角卻殊途同歸,在絕境中上演了一場“小人物成長記”和“英雄養成記”。現場,張桐表示此次飾演的共産黨員李化成是自己演藝生涯中“最難啃的骨頭”,自己在表演過程中也在摸索學習,“兄弟相見,兄弟相待,兄弟相知”,他用“異父異母的親兄弟”來形容李化成和陳天佑的關係;彭冠英則表示劇中李化成像是他的“靈魂伴侶”,兩個人互相指引,在迷失時互相鼓勵。

  在創作過程中,為還原真實艱苦環境,劇組深入深山老林,實地置景,還原閩西風貌,夜戲、雨戲全部實景拍攝,拍攝過程中遭遇連續暴雨和泥石流,拍攝難度非常大。劇中不少演員都表示這是自己拍攝條件最艱苦的戲,但收穫也最大,至今印象深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