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先行篇亮相 知來路方知去處

2020-01-09 10:44: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人生路上,每到重要的轉折關口,很多人都會停下腳步,回想一路走來的那份“初心”,才能更堅定地繼續走下去。近日,央視綜藝頻道大型情感戶外真人秀節目《走在回家的路上》先行篇亮相熒屏。在上周播出的首期節目中,演員于和偉帶領觀眾踏上初心之旅,節目播出後引發的話題熱度持續攀升,“不忘初心”的人文精神透過熒屏直抵人心。

  佟麗婭重拾舞者初心 “20年圓夢之作”幕後全紀錄

  以知名演員、藝術家深入基層、感恩生活為主要內容的大型情感戶外綜藝節目《走在回家的路上》,每期邀請一位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為主要嘉賓,跟隨其踏上回“家”之旅,用樸實的鏡頭語言記錄嘉賓眼中“家”的意義。在即將播出的第二期節目中,演員佟麗婭帶著自己策劃並主演的舞劇重拾初心,以2019年11月9日在國家大劇院首演的大型舞劇《在遠方 在這裡》,獻上了“寫給故鄉的一封情書”。

  “在舞臺上我可以讓自己燃燒,可以迸發出最自信的自己,這一次回歸舞臺就是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二期跟隨佟麗婭的初心之旅,紀錄持續數月的舞劇創排過程。從看望母校老師、朋友相聚到與上海編導、新疆舞者一起埋頭創作,從恢復體能、刻苦排練到以全新形象亮相舞臺。暌違專業舞臺15年,毅然回歸演藝道路的起點,這一刻佟麗婭已經醞釀了兩年。

  世界以愛贈我 我欲報之以舞

  對於以舞出道、以演員成名的佟麗婭來説,一次身份職業的轉變,帶來長達十幾年與舞蹈的離別。隨著舞劇公演時間的臨近,佟麗婭每天堅持晨跑,加練體能,從早到晚12個小時,除去吃飯時間,幾乎都在練舞,所有的壓力化作獨自的刻苦與較真,為的就是追求夢想的那份初心與執著。這一次,她是舞者佟麗婭。

  “我用舞步留住時間、留住夢想,無論走多遠,一時回首,心依舊。”在國家大劇院第一次排練之後,佟麗婭帶大家沿著夜幕下華燈明亮的長安街,一路走向天安門前,講述當年自己在這裡萌生看世界想法的故事,並告訴小演員自己想把他們帶出新疆、帶向世界的心願。帶領家鄉年輕人走出來,點燃孩子們的夢想是佟麗婭回饋母校、回報家鄉的初心。一起參與舞劇的創作團隊也在感謝著佟麗婭,感謝因為她的堅持,所有人重聚舞臺,找到曾經的夢想。

  1月9日晚20:30央視綜藝頻道《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二期,跟隨佟麗婭的腳步,慢下來體味夢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