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測繪工作者熱血攀登珠峰之巔《中國地名大會》本週帶你探尋錦繡山河

2020-01-10 11:0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地名,作為一個地方的指代,既是地理環境的産物,同時也能反映出當地當時的某些自然地理特徵。即將於1月11日週六19:00檔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的《中國地名大會》第九期節目,便以“自然地理”為主題,帶領觀眾沿著地名的軌跡,去探尋大美中華的錦繡山河。

  “遊俠強子”純徒步走完川藏線

  “郵政之花”講述“生命禁區”所見所聞

  從被稱作“當代徐霞客”的曹玉騫,到帶著母親週游全國的邱義松,《中國地名大會》的選手們不僅讀萬卷書,還行遍了萬里路。本期節目中,來自四川安州的李天強,與大家分享了自己曾經純徒步走完川藏線的故事,“從四川的雅安,用了60天時間,背了48斤的背包,行程1936公里,走到過拉薩。”途經的318國道讓他印象深刻,凝聚了中國最絕美的風景,沿途的大江、大河、雪山、冰川、湖泊等皆讓人過目難忘,“我覺得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去走一走,去看一看中國人自己的風景大道。”如此不同尋常的經歷,贏得了全場的掌聲,也讓魯健直呼“特別佩服”。

  除了將足跡印在川藏線上的“遊俠強子”,本期的選手席中還有一位在“生命禁區”行走十五載的“郵政之花”。來自西藏那曲的益西卓嘎是一位在羌塘無人區周邊工作的普通郵遞員。提及工作十五年的感受,益西卓嘎表示:“以前送郵件的話五到七天,現在交通方便,還是要兩到三天。”她曾經在一次送郵件的過程中,因遇到暴風雪被困車裏一晚上。但當她將食物、學生的錄取通知書等郵件送到每一個人手上時,又是十分高興且有成就感,“我很驕傲幹郵政服務的工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