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以夢為馬 《你好生活》尋找治愈青春的法則

2020-01-15 11:08: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在忙碌嘈雜的都市裏,失眠、情緒化困擾著很多年輕人,有的自怨自艾、不知所措,有的自暴自棄、迷失自我,有些壓力可以被擊退,有些心情則需被治愈。

  治愈的方式有很多,一壺濁酒,對飲消愁;家人陪伴,溫暖依舊;美食相約,忘卻煩惱......本週,《你好生活》節目製作人、總導演尼格買提以及兩位常駐嘉賓孫藝洲、董力攜手飛行嘉賓“好妹妹”、歌手胡夏、主持人劉夢遙一起探尋了青年“治愈”的良方。

  家鄉的味道是一種治愈

  當胃很充實,人就不太容易悲傷。美食,也許可以治愈一切,尤其是家鄉的美食,因為它承載的還有一份記憶、一份思念。

  家鄉總有一個專屬你的快遞員——父母。尼格買提説,自己在北京上大學時,遠在新疆的媽媽每每都會成箱地郵寄東西,其中有一種叫“巴哈利”的糕點,他最愛吃,因為那是“媽媽牌”定制美食,每次吃都能想到那親切的背影,在小小的房間內為自己忙碌、晾曬,吃一口糕點,滿心都是溫暖。

  也許讓人動心的不是食物本身,而是那份情懷。當嘗到那些熟悉的味道時,再苦的心也會被治愈。小時候那碗熱氣騰騰的白菜粉絲湯、那碗充滿“外婆”味道的紅燒肉,吃的是美食,念的卻是美食背後那個永遠無條件愛你、支持你的人,想到他們,任何委屈與不滿即刻消散。你,被治愈了!

  世界這麼美好,何必斤斤計較?將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過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還有一顆浸透人間煙火的心。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一種治愈

  你知道嗎?“好妹妹”並非“科班”出身。

  “理工男”張小厚,畢業後在各式圖紙中穿梭,開始唱歌后才發現原來將自己的愛好變成工作,是一件多麼快樂和幸福的事情。“北漂”秦昊,曾在社會機構做過美術老師、在報社做過美術編輯、在淘寶做過攝影師......直到自己開始出道唱歌,才知道什麼是樂趣。提起一次在南京的錄音,深夜兩點多走出錄音棚時,他們絲毫未感到疲憊,看到路燈透灑出的那點搖曳之光,竟是彼此眼中希望的燈塔。

  幾年後,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演唱會,看到滿場虛無坐席的4萬名觀眾時,二人唱著《好大的北京》這首歌,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原來這不僅僅是自己的一份孤獨,而是四萬份孤獨的凝聚和合力,惟此,他們才能走的更遠。從事自己最喜歡的事業,歌聲中,他們,被治愈了。

  從事一份自己熱愛和喜歡的職業,擁有一個志同道合、像太陽一樣的搭檔,曬曬所有的不值一提、所有的迷茫,一切都是美好。

  努力奮鬥與拼搏是一種治愈

  那些你早起的時光,那些你努力工作的時光,那些你熬夜的時光,那些你堅持學習的時光,那些你逼迫自己繼續前行的時光,都是追求夢想的意義,都是自我治愈的一種鞭策。

  節目中,主持人劉夢瑤説起自己畢業後一段艱難的經歷——那是在剛擔任當時一檔非常有名的美食節目主持人時,在觀眾對前任主持人大力認可的前提下,很難想像,夢瑤當時經歷了什麼。

  舉個例子,網友當時對於節目的100條評論中,有99條都是單純的在罵她。看到評論,她每次都痛苦不堪。有一次下班,她帶著淚水推開了房産仲介的門,租了一間破舊的一居室房子,從此以後,每天在廚房裏面做飯、試吃,演練各種形容美食的辭藻與表情......

  也曾有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也時常會發出“我怎麼這麼難”的感慨。夢瑤説,當時對自己影響最大的一首歌是《思念是一種病》,那句“當你在翻山越嶺的另一邊,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歌詞中的孤寂,她有深刻的體會。

  回頭看看當時的路,再看看現在的自己,我們會感謝那個願意堅持的自己,感謝那個願意繼續努力的自己。向未來張望的時光,或許孤單而漫長,努力過後,必定都是晴朗。你,被治愈了。

  生活的期盼因為旅行而起,生活的苦痛可以在旅行中療愈。

  一場旅行,一次泛舟,一次暢飲,一次潛水......都是一次次的自我治愈,青年人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治愈方式。永遠要懷有一種信念,所有的泥沼和困難都是暫時的,越努力越幸運,你終將會更強大!

  下一期,節目又將迎來哪位飛行嘉賓?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又將帶著觀眾完成哪些生活探索?答案盡在央視網每週二17:18全終端上線,央視綜藝頻道每週三晚9點半檔播出的《你好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