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愛情劇《蓬萊間》口碑熱度雙豐收

2020-01-16 15:18:20|來源:北青網|編輯:武若曦

  由白宇、鄭湫泓、季肖冰、陳意涵Estelle、李明德主演,徐正溪特別出演的都市愛情劇《蓬萊間》正在騰訊視頻熱播,該劇由企鵝影視、靈龍文化出品,李爾雲、劉苗苗任總製片人,王奕丁執導,原著作者路寒操刀改編,自開播以來持續引發熱議,“白起林夏雨中擁吻”“白瞎CP原地起跳吻”等高甜名場面強勢收割關注,全網討論量與播放量不斷攀升,“含糖量太高,甜到發齁”“BGM優秀”“沈醉的故事過分催淚”等好評如潮,豆瓣開分當天便從7.3漲至7.5,被網友稱為“2020開年高分甜劇”,口碑熱度雙豐收。

  隨著劇情的推進,靈物醫生白起(白宇 飾)與元氣房東林夏(鄭湫泓 飾)終於捅破窗戶紙,在雨中浪漫擁吻確認關係。隨後林夏多次暗示想與白起共度聖誕,傲嬌的白醫生表面冷淡,卻在聖誕夜突然現身,讓林夏倍感驚喜。拋掉高冷面具、開啟甜寵模式的白起,不僅在林夏主動獻吻時故意踮腳,貢獻了超萌身高差的“白瞎CP原地起跳吻”名場面;更是帶上粉紅兔耳、鹿角發卡等可愛裝飾,與林夏上演“情侶單車”“愛的華爾茲”“教堂互表心意”等一系列高甜互動,持續撩動追劇觀眾的少女心。然而正當兩人想在槲寄生下親吻時,白起卻聽到一陣鎖鏈聲——隱藏在他心中的惡靈白起開始掙扎,意圖掙脫封印。

  混沌邪惡、桀驁難馴的惡靈白起,是白起分裂出的暗黑人格,被網友戲稱為“黑起”。作為劇中的高能節點,“白瞎CP”高頻撒糖後緊隨而來的“黑起上線”劇情迅速引發網友關注,讓人既期待又緊張。此次演員白宇一人分飾兩角,一面是不茍言笑、嘴硬心軟的高冷醫生白起,一面是邪魅狂狷卻又深愛小舟的惡靈“黑起”,白宇將如何處理前後者的強烈反差、在兩種截然不同的性格間實現無縫切換,令人追劇欲爆棚。

  此外,無家可歸的天兵楊戩(季肖冰 飾)被林夏收留,甫一入住煙雨衚同18號就與白起針鋒相對,上演了一場真“炸家式同居”。在白起的“毒舌嘲諷”與阿離(李明德 飾)無處不在的“套路”刺激下,急於找工作的楊戩機緣巧合前去應聘大明星笑笑(陳意涵Estelle 飾)的保鏢,暗戀楊戩的笑笑以考核為名,借機提出與楊戩共度聖誕。呆萌保鏢終於上崗,“消減CP”發力撒糖也讓粉絲激動不已,期待滿滿。

  電視劇《蓬萊間》改編自作家路寒創作于2014年春的同名小説,在尊重原著的基礎上做了相應的劇情補充,除刻畫甜暖愛情之外,通過白起與林夏攜手治愈靈物的故事,對於執念話題進行深層思索與探究,以真情實感觸動人心的同時傳達如“奶茶”般溫暖治愈的力量。“畫中人”故事中,擁有“蓬萊畫筆”、能夠洞察人心的畫家海明謙(曾江 飾)在年輕時與艾琳(阿麗亞 飾)相愛,但一場誤會卻讓兩人天涯相隔。艾琳傷心欲絕遠赴他鄉,難以釋懷的海明謙也用虛度人生來懲罰自己,並製造出艾琳的幻像麻痹自我。在白起與林夏的幾番努力下,海明謙見到了親人海棠,知曉了艾琳帶著對自己的愛與思念離開人世,一段遺憾錯過的真摯感情終於“撥雲見日”。海明謙與艾琳糾葛一生的故事牽動著觀眾的思緒,讓人明白在感情中唯有放下過度的自尊與自卑、坦然真誠地溝通問題,才能“惜取眼前人”,不至於因錯過而生出執念。

  “河豚毒”故事中,風流恣意的廚神沈醉(徐正溪 飾)為求得白起醫生治療,與林夏來往漸密成為知己,引得白起醋意大發,是“白瞎CP”互表心意的重要推手。沈醉少年離家闖蕩,回到家鄉時卻早已物是人非,沒有見到父親最後一面的他成為靈物,懷著遺憾漂泊世間,卻因為滿漢樓主廚陸雨嵐(馬夢唯 飾)那一碗帶著家鄉味道的面動了真心,千年遊子一朝尋到歸宿。為了守護陸雨嵐,沈醉不惜以生命為代價,被真情打動的白起同意出手相助,而楊戩也放下對靈物的偏見,救下了沈醉。“河豚毒”的故事喚起了人們對於“家”和“愛”的共鳴,也讓人明白:縱使千帆過盡,家的味道始終縈繞在每個人心頭。相比常規的都市愛情劇,“甜而不膩”、包羅世間百態的《蓬萊間》通過一個個故事引發大眾對於內心執念的思考,傳達了一個深刻而有意義的情感哲理:直面內心,珍惜當下,永遠相信愛與希望,消除執念,從而與自我和解。

  下周將播的劇情中,林夏意外進入白起的執念中,卻發現自己與白起千年前的戀人小舟長相一模一樣,陷入分手危機的“白瞎CP”能否重歸於好?“黑起”的力量逐漸強大,並試圖搶奪白起的身體,借由林夏復活小舟,白起能否重新封印他?與此同時,終極邪惡勢力浮出水面,白起林夏以及楊戩等人又將如何應對?《蓬萊間》正在騰訊視頻熱播,每週一二三20點更新2集,會員搶先看6集,與你不見不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