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康震、胡阿祥加入“老歌合唱團”《中國地名大會》最小選手有望挺進前三?

2020-01-17 10:4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一個古老的地名,仿佛一本手冊,記錄著中華民族的歷史文脈,保留著中華文化的基因密碼。即將於1月18日週六19:00檔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播出的《中國地名大會》第十期節目,便以“文化基因”為主題,帶領觀眾解讀地名背後的文化密碼。

  孫璽濟背誦詩詞竟不敵五歲萌娃?

  最小選手秦瑞澤放話“想進前三”

  在第八期節目中,小小“詩詞達人”王恒屹向觀眾展現了深厚的詩詞功底。本期,又有一位“詩詞萌娃”也將現身節目。從小學習《聲律啟蒙》的趙美琳,是《中國地名大會》中年紀最小的特別出題人。現場,她不僅將為各位“地名高手”出題,還將背誦《聲律啟蒙》選段。此外,“種子選手”孫璽濟舉手錶示他也曾背過《聲律啟蒙》。不過,因緊張而忘詞的他沒能搶到小姑娘的“風頭”,卻慘遭魯健吐槽,“你再好好把《聲律啟蒙》的記憶拾一拾。”

  舞臺上,有最小出題人大秀詩詞實力。選手席中,則有最小選手展現超越年齡的知識儲備。在採訪中,十歲的小秦瑞澤表示:“我這一場特別有信心,我想進前三,我想要爸爸誇我。”究竟曾獲得過第一環節12名的秦瑞澤能否衝進第二環節?父親秦志華會對兒子的表現做出怎樣的評價?父子搭檔參賽,對兩人的關係又有著怎樣的影響?

  “地名大會合唱團”橫空出世

  魯健再唱老歌自稱“老幹部”

  隨著節目的播出,主持人魯健的歌唱實力被越來越多的觀眾所認可,也引發了不少網友的熱議。本期節目中,“有歌必不放過”的魯健一説到南泥灣,便再次點亮了“阿拉善歌王”的技能。不過,這次不只是他“一言不合”就唱歌,連康震和胡阿祥兩位老師也被“傳染”,紛紛申請加入合唱。

  不僅如此,本期成功組隊的“地名大會合唱團”還唱起了暴露年齡的懷舊老歌《軍民大生産》。一曲唱罷,康震老師點讚魯健:“我發現你現在唱老歌是一把好手。”而“主唱”魯健則表示自己特別像“離退休老幹部”,讓現場選手爆笑不已。

  當然,除了唱歌,康震和胡阿祥也將回歸“本職”,透過地名講述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究竟中國“壽命最長”的地名是哪個?地名中為何帶十二生肖?哪因諸葛亮而命名?黃土高原上的“明星”地名又在哪?1月18日週六19:00,跟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中國地名大會》,一起探索地名裏承載的文化基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