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電影《囧媽》首映 徐崢母親稱讚徐崢:你太棒了

2020-01-19 09:58: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1月17日,電影《囧媽》在京舉辦首映禮,導演兼領銜主演徐崢,製片人劉瑞芳,領銜主演黃梅瑩,特約主演袁泉,主演賈冰、郭京飛,以及歐麗婭等主創悉數亮相。

  主創合影

  作為徐崢回歸經典喜劇的最新力作,《囧媽》迎來全方位升級,不僅展現更為震撼的異國風光,其輕鬆詼諧的敘事風格也愈發成熟,聚焦中國家庭,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笑淚與共的心靈之旅。徐崢表示:“拍攝電影本身,就是對我的洗禮和改變,在拍攝過程中,我跟媽媽的關係一直在改善。每部電影都有社會性,很多母子羞于表達,怎麼樣通過旅程,讓愛流動起來?帶著這個發心,希望給大家的心靈帶來小小的波動和暖意。”

  徐崢、黃梅瑩、袁泉(從左至右)

  飾演“囧媽”盧小花的黃梅瑩分享了自己對影片的理解:“《囧媽》以喜劇方式講述了一個親情故事,能讓大家開心快樂,感悟感動,讓孩子帶著爸爸媽媽來看這部電影!”對於影片中國式親情的主題,袁泉也有著自己的看法:“你跟媽媽的關係就奠定了和世界的關係。家庭中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很重要,這部電影會像一種邀約方式,讓家人的關係有一段變化。”影片不僅在情感上引發了廣泛共鳴,列車群像的人物細節都令觀眾印象深刻。由賈冰飾演的列車員賈建國,全程見證了徐伊萬母子的衝突升級,卻總是能適時出現,以更有人情味的詼諧方式推動著兩人的情感溝通:“這是每人都會遇到的情況,因為我跟我媽就是這樣,看了電影會改變跟媽媽之間的關係。”有著深厚喜劇表演功力的郭京飛則分享了與徐崢導演的合作感受:“這個題材非常有意義,在讓大家娛樂開心的同時,也提醒觀眾們留意身邊的親情。我覺得片子非常真摯,我被打動了。”飾演娜塔莎一角的歐麗婭也表達了參與拍攝的欣喜之情:“我覺得不僅在中國,在俄羅斯、烏克蘭,都能産生共鳴,我覺得導演和電影都特別棒。”

  首映當天,眾多導演、演員共同觀影,並從各自角度探討對電影的喜愛。曾與黃梅瑩合作過《孔雀》,並促其成為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的顧長衛導演感言:“看到黃梅瑩老師,我覺得特別感慨,《孔雀》裏您就演了一家三個孩子的媽媽,那麼出色的表演。今天又看到您,特別親切,還是那麼美,那麼動人,那麼溫暖。”管虎導演亦精彩評價:“黃梅瑩老師值得尊敬,一個人挑起半個電影,最重要的是給中國銀幕留下了中國女人的另一種美,這種美是異常的魅力,不是年輕漂亮的美,這個力量很大。公路喜劇是特別難拍的類型,徐崢在這條道路上越走越深,劇作往深度走。徐崢導演定位準確,演員一同呈現了一個豐富多彩的旅行之路。中國式的母子關係是特別奇特的關係,這個電影在這個問題上破題。”笑淚與共的劇情,也給文牧野導演留下深刻印象:“前面一直在笑,後面一直想哭,我過年的時候問問媽媽,能不能一起看看這個電影。”

  徐崢、徐崢母親、黃梅瑩(從左至右)

  值得一提的是,首映禮現場,徐崢導演媽媽也驚喜現身,與黃梅瑩一同擁抱徐崢,戲裏戲外媽媽們共同擁抱,上演感動一幕。徐崢導演媽媽表示:“謝謝黃梅瑩老師,你把媽媽演得那麼感動;兒子你太棒了,你成熟了,你在戲裏有突破、有創新。謝謝親愛的觀眾們,都來支持我兒子的電影。我特意從上海過來看這部電影,很激動。”

  據悉,電影《囧媽》將於2020年1月25日全國公映,同時登陸全國超過660家IMAX影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