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電影《奪冠》首映 陳可辛:女排精神鼓勵整個團隊

2020-01-20 16:2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月19日,電影《奪冠》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導演陳可辛,監製張一白,領銜主演鞏俐、黃渤、吳剛、彭昱暢、白浪等出席。

  主創合影

  電影《奪冠》的故事跨越35年,從1981年首奪世界冠軍到2016年重返世界之巔,致敬幾代功勳,再現中國女排這支王者之師一路的荊棘與榮光。

  導演陳可辛

  據導演陳可辛透露,拍攝80年代女排戲份時搭建了一個實景的漳州訓練基地:“我們把地板一塊塊從漳州福建搬到北京。這些地板上都是當年女排運動員的血、淚和汗。”陳可辛還表示拍攝這部電影時一直用女排精神鼓勵自己,“總會想起郎指導説的,女排精神是什麼?不是一定要贏,而是明知道自己會輸,也要一分一分地贏回來,這是一部帶著使命感的電影。”

  鞏俐

黃渤

吳剛

  鞏俐在影片中飾演郎平,她的表現也獲得了很多觀眾的認可。不過,鞏俐卻透露:“可辛導演找我來演郎指導時,我心裏覺得可能擔任不了這個重擔,因為在我眼裏,郎指導是全世界很多女性心中的偶像。”為了演好郎平,鞏俐曾翻閱了大量資料,也去比賽現場觀摩。黃渤也坦言:“我們的隊員全都是真的職業排球運動員,但我們並不是排球專業的人,你要對一位專業人士進行指導、指示,這太難了。”

  首映禮觀影結束後,不少觀眾都給予了高度評價。81歲高齡的資深解説員宋世雄激動地説:“我又想起我們中國女排所走過的艱難歷程,特別是1981年世界盃的場景歷歷在目。這部影片反映了中國女排的精神,我向創作人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謝意,謝謝大家!”

  那英則“後悔”沒帶紙巾,感慨電影喚回了她對女排的熱情:“80年代女排奪冠時我才十幾歲,電影喚起了很多年沒有的那種熱淚盈眶。” 從小看女排比賽長大的馮紹峰表示,鞏俐的表演非常精準。

  據悉,電影《奪冠》將於2020大年初一全國上映。

標簽:黃渤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