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昊然:期待“唐探”建造遊樂園

2020-01-20 14:02:43|來源:新華網|編輯:馮雪

  《唐人街探案1》拍攝時,劉昊然還是個不滿十八歲的孩子,如今已過去五年。導演陳思誠也説,“唐探系列”見證了劉昊然從男孩到男人的成長。接受採訪時,劉昊然回憶起當初在美國拍電影《唐人街探案2》時,自己發燒去醫院還要挂兒科的有趣經歷,如今到了電影《唐人街探案3》,年滿22歲的劉昊然已變得更加成熟。

  前不久,網劇《唐人街探案》播出,特地去看了網劇的劉昊然覺得,劇版的製作精良程度不亞於電影。生活中的劉昊然在秦風的身上學到了很多,為了演好秦風,劉昊然會特意在日常生活中接觸與觀察力、記憶力、推理能力相關的遊戲,久而久之也讓他變成了益智遊戲中的“資深玩家”,“不能算玩的最好的,但我的獵奇面很廣,不止玩一種,也算是玩的不錯的哪一個。”

  除了影視本身內容以外,劉昊然也希望“唐探”會有多領域的發展,而在這其中他最期待“唐探”能夠建造一座遊樂園,“萬一哪天有一個唐探主題的遊樂園,我覺得會是件非常酷的事情!”

  

  拍“唐探”的每一刻都在成長

  新華網:從《唐探1》到《唐探3》五年的時間,是你從男孩到男人的成長過程嗎?

  劉昊然:其實在《唐探》第一部的時候,我還沒有滿18歲,還沒有到中國的法定成年年紀,在美國是沒有滿20歲。有一個特別好玩的事情,在美國拍戲的時候,我還沒有到美國的法定成年年紀,有一天我發燒去醫院,他們要求我挂兒科,我在醫院裏面,1.8米大個子,跟一幫六七歲的小孩在一個診室裏,有護士姐姐來給我看病,到了《唐探3》的時候我22歲,我很清楚這幾年自己的成長。

  新華網:有沒有哪一刻覺得自己成長、成熟了?

  劉昊然:其實每一部都有這樣的時刻,第一部當時寶強哥在拍攝“唐探”之前,我們一起在錄節目,寶強哥受傷了,但在康復期的時候還跟我們一起拍戲。有一天在拍攝現場寶強哥腳一不小心又碰到了,而且當天是我出高考成績的時候,導演就説全組先停工休息,讓兩個演員把狀態調整好,那時候我也一直在緊張高考成績,寶強哥因為他腳受傷也需要休息,我們兩個就都在等,當我收到高考成績那一刻的時候,整個的狀態是一個很重的擔子放下了。整個電影團隊在為演員考慮,演員也同時在以自己的方式回報劇組。

  到第二部電影《唐探2》,紐約時間拍攝非常緊張,因為紐約有非常成熟的電影工會,他們要求很嚴格,我們當時第二部只拍了47天,是在超負荷的工作情況下完成的,所有人都在繃著一股勁,很多時候這場戲導演會很清楚地告訴你,我們只能拍一條,就是沒辦法想像只能拍一條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態。演員不可以出錯,出錯這場戲可能就拍不了了。在那樣的高壓下,演員們都非常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個人任務。我們是一個家庭、是一個團隊,是一個Team,我們一起努力。

  電影《唐探3》也一樣,我覺得每一部都有這樣的故事和狀態,我們清楚地認識到我們是一家人,是非常優秀的團隊。

  秦風就像一個下山修行的孩子

  新華網:劉昊然在成長,秦風也在成長,“唐探”三部中秦風分別是怎樣的三個階段?

  劉昊然:我覺得秦風其實更像一個從山上下山修行的小孩子。他有非常多初期的積累,他有非常強的天賦,他腦海裏有非常多屬於自己的東西。但是在第一部的時候,他是一個不認識世界的孩子,他剛剛開始認識這個世界,看到這個世界所有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看到這個世界所有的圓滑,是開始慢慢接觸這個世界的階段。到第二部的時候,他越來越熟悉這個世界,開始熟悉這個世界裏的遊戲規則,他開始發現自己的天賦可以被用在哪些方面,不管這方面是善還是惡。到第三部的時候,秦風需要做一個選擇,你認識了自己、認識了世界,那你要決定自己和世界的關係,你要決定秦風這個角色到底要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新華網:《唐探3》中的秦風在做怎樣的選擇?

  劉昊然:他會發現世界上沒有非黑即白的事情,那可能大部分情況下只在一念之間,但是秦風確實要在第三部裏面做一個選擇。

  新華網:《唐探3》中秦風和唐仁的關係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劉昊然:電影《唐探》《唐探2》時候,或多或少還會有一些劇情的摩擦,有一些戲劇的衝突放在兩個人的磨合和摩擦之間,但是到第三部的時候,其實兩個人已經越來越默契了,兩個人已經開始打配合,開始通過自己的方式去解決問題。因為案件越來越複雜,案件背後的人物越來越複雜,他們兩個人必須要開始團結一心的合作,不會再有什麼摩擦。

  

  “唐探系列”會繼續走下去

  新華網:有沒有看過“唐探系列”的網劇版?

  劉昊然:我也看,我也很喜歡網劇,看完網劇的時候,我就説它真的給了我一種全新的觀看體驗,製作也非常精良,不亞於看電影。

  新華網:網劇版“唐探”構思之初,陳思誠導演有和你聊過這些想法嗎?

  劉昊然:其實很早之前思誠哥就有拍網劇的想法,是因為他覺得唐探這個題材空間非常大,它的空間大不只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唐人街,而是其他國家跟中國文化的交流。第二在於偵探,世界上有非常多的大家耳熟能詳的偵探系列,包括我們中國的大家熟悉的《黑貓警長》《狄仁傑》,外國的《福爾摩斯》《柯南》等等。偵探題材本身又可以承載著很大的體量,當你有非常優秀的故事、有非常優秀的拍攝地點跟環境、有非常優秀的角色在的時候,我們理應把這個故事做得更大、更好。

  新華網:如果將唐探系列全産業鏈開發,變成一個“唐探宇宙”,像漫威系列那樣,未來“唐探”系列開發出來遊戲、密室、綜藝等內容,你最期待哪一個?

  劉昊然:遊樂園吧,萬一哪天有一個“唐探”的主題的遊樂園,我覺得是件非常酷的事情。

  新華網:目前唐探系列有這樣的佈局了嗎?

  劉昊然:其實我們還是要一步一步來,我們需要先在影視方面把唐探做到讓大家都喜歡,我們還有很多還沒有出現在劇情裏的有天賦的偵探,我們要先把這方面給做好,然後才能去做下一步。

  新華網:生活中你是個思維縝密、觀察細緻、記憶力好的男生嗎?覺得自己是否具備“偵探”特質?

  劉昊然:算是,其實我覺得這些都是秦風帶給我的,因為我要演秦風,所以我在日常生活裏邊開始越來越習慣於接觸這些、玩兒這些,玩兒多了肯定會對我有一定這樣的影響。

  凡是益智類相關的都會玩,狼人殺、劇本殺、密室逃脫、明星大偵探等等,各種各樣類似這樣的益智類項目其實我都有接觸。

  我算是玩兒得比較不錯的,但是不是玩兒得最好的。因為我涉獵面很廣,我不是只玩一種,所以説我不是玩兒得最好的那一個,但是也是玩兒得不錯的那一個。(文/楊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