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我的藝術清單》——他們與藝術相遇的故事

2020-02-13 13:3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每個人的人生中或多或少都會受到藝術作品的影響,也許是一部文學作品,也許是一段旋律,也許是一段影像亦或是一幅畫,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綜藝頻道特別奉獻的《我的藝術清單》中,您會看到不同行業的佼佼者們與藝術相遇的故事。

  見過賽場上殺伐決斷的奧運冠軍鄧亞萍,身不高心卻高,4個奧運冠軍、18個世界冠軍已經是22年前的事。我們習慣了看到她的堅強與犀利,卻不知年過四十的鄧亞萍偷偷在家裏聽《山丘》,因躲在電影院的黑暗裏看《摔跤吧!爸爸》而淚如雨下。無論是高光時刻的激昂旋律,還是那些獨處時刻的單曲循環,都悄然地記錄在生命的“藝術清單”裏。在節目現場,意外出現的歌唱家莫華倫、朗誦藝術家徐濤,與鄧亞萍素不相識,卻神交已久——彼時的1992年,同樣在異國奮鬥的莫華倫在柏林被巴薩羅那的新晉乒乓球冠軍激勵;徐濤一次次地朗誦《再別康橋》,除了徐志摩的憂傷與理想,卻不知還有個不屈服的身影在此處與夢想交匯,與愛情重逢。節目現場,無論是年邁故人的出場,還是雞蛋、小學課本、博士論文,都混搭成了一種獨特的人生場景和一張藝術的清單,鄧亞萍還意外地贏得了她人生中的第23枚“金牌”……

  除了首期播出的鄧亞萍,《我的藝術清單》近期出場的嘉賓也是驚喜加驚嘆!全國勞動模範郭明義簡直就是東北的“段子手”,來到演播室堅持穿“工作服”,因為錄節目也是“幹活”,節目沒開始就到處幫忙,因為“不能歇著”。當年,一首《青藏高原》可以忽悠工友多拉一車土——“産量就是這麼上來的”。四點起床的郭師傅喜歡的散文很文青、很浪漫!在東北的冰川凍土上,我們不僅看見了東北的“活雷鋒”,更看見了可愛、豁達的郭明義。

  姜昆是50後到90後都熟悉的嘉賓,但他這次和00後跳著街舞出場,腿腳的節奏雖然不在點上,但藝術家的“心氣”卻一直在點上,姜昆是個一直踩在“時代點”上的藝術家,從《正大綜藝》、《春晚》到卓別林的《舞臺生涯》,再到《唱給爸爸的歌》,在姜昆的藝術清單中,我們看到了70歲的生生不息的人生狀態。

  主持人朱迅一直沉浸在嘉賓故事中,大呼過癮,在綜藝節目中“閃轉騰挪”的朱迅此次安安靜靜地坐在演播室中,與這些熟悉的人和陌生的故事不期而遇。

  《我的藝術清單》就是以這樣“魔幻、混搭、出其不意”的方式出場,讓一切的情理之中都覺得意料之外。讓我們再次認識那些各行各業的佼佼者,解開他們、我們與藝術相遇的密碼。2020年2月13日20:30 CCTV-3,敬請關注鄧亞萍的藝術清單。(文/馬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