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經典咏流傳》再播 阿龍川鶴唱響少年俠氣展擔當

2020-02-17 14:12: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經典咏流傳》第三季上週六(15日)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最新一期,再次收穫觀眾好評。趙傳時隔30年用搖滾演繹經典,唱出不畏艱險勇敢攀登的遼闊胸襟;莫文蔚暖心唱響《咏梅》,寄託“春天即將到來”的美好願景,令人動容;阿雲嘎、鄭雲龍、鞠紅川、高天鶴同框現身,以四重唱的絕美和聲歌咏一往無前的少年俠氣,傳遞出年輕人的責任與擔當,網友直呼:“俠者鐵肩擔道義,帶給我們太多感動。”

  趙傳《望岳》振奮人心  詩詞結合搖滾傳遞向上力量  

  繼馮家妹和陳果毅傳唱的生命之歌《草》,以及康輝、撒貝寧、朱廣權、尼格買提四人合唱的《岳陽樓記》感動眾人後,一首《望岳》在趙傳沙啞而又高亢的嗓音下激勵人心,在朋友圈引起廣泛轉載。歌曲把搖滾和詩詞相融合,在作曲填詞和演唱上都備受觀眾認可,而早在30年前,趙傳就曾嘗試將京劇元素加入到搖滾中。見識過唱片行業的火爆和落寞,趙傳並沒有因為一時的困境而止步不前,而是努力翻越人生的一座座大山。

  “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這一大眾耳熟能詳的詩句,雖是杜甫名落孫山之後所寫,但卻豪情萬丈,傳遞出積極向上的力量。同樣經歷人生起落,杜甫和趙傳通過“和詩以歌”的形式得以跨越千年遙相呼應,叩響當代人的心靈。有網友深深體會到“那種身處困境亦胸懷天下的情懷”,更有人被作品激勵,表示:“經歷過時間的考驗,也許我們不一定成泰山,但我們至少攀登過。”

  廖昌永讚阿龍川鶴“有俠氣”  以歌為劍展少年擔當  

  少年強,則國強。當阿雲嘎、鄭雲龍、鞠紅川、高天鶴四位年輕人燃情唱響《少年行》,撲面而來的青春能量讓全場熱血沸騰。層次分明的四重唱帶來絕美和聲的非凡氣場,也將古今少年的壯志豪情詮釋得淋漓盡致,廖昌永對四人的表現特別滿意:“和聲的氣場體現出你們身上這種一往無前的俠氣。”朱丹聽完他們的演唱後也由衷感慨:“你們的嗓子就是當年的劍。”

  “孰知不向邊庭苦,縱死猶聞俠骨香。”正如詩中所説,四位經典傳唱人在音樂道路上也始終不忘初心,致力於讓音樂劇和歌劇這種相對小眾的藝術形式,被更多觀眾了解、接受和喜愛。而在他們身上,我們同樣看到當代年輕人昂揚向上的蓬勃朝氣。年輕網友紛紛表示:“聽完之後很振奮,縱有萬難,從容堅毅,這才是當代青年該有的樣子!”

  國風動漫“唱”詩詞被網友催更  《經典咏流傳》獲讚“帶來太多感動”

  用國漫細緻還原傳統習俗,童真歌聲與精美畫面交相輝映,新一期節目中,80後動漫導演彭擎政帶來的動漫作品《元日》令人耳目一新。這種新鮮的詩詞傳唱方式,讓不少人身臨其境,步入鮮活而生動的詩詞世界中。為了能夠看到更多充滿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動漫作品,許多網友留言催更,表示看到這個系列的動畫十分喜歡。

  此外,貴州雲上侗寨小歌隊傳唱歌曲《稻香豐年》,勾勒出貴州高增鄉侗寨脫貧致富後的幸福生活畫卷,也將母親和孩子間的愛與牽掛娓娓道來,感人至深;莫文蔚以溫暖聲線唱響《咏梅》,讚頌不畏嚴寒的梅花精神,有網友表示:“被這首歌的旋律音色觸及到靈魂。”

  從開年播出的《岳陽樓記》《草》再到第三期中的《望岳》《少年行》,節目接連呈現的作品獲讚“有高品質,帶來太多感動”,讓人震撼的不僅是歌聲,還有每一位經典傳唱人背後的故事。“分享詩詞,傳唱經典”,文化的生命力在於傳承,《經典咏流傳》一直在創新傳承的路上不斷求索、攀登,讓更多詩詞經典穿透時空,找到它們的當下價值以及所蘊含的時代精神和民族精神,傳遞力量,鼓舞今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