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李科勇奪《中國地名大會》總冠軍 “歌精”研究生攜手魯健通關地名天梯

2020-02-17 13:5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從地名看文化,從文化看中國”,央視中文國際頻道(CCTV-4)《中國地名大會》沿著地名的脈絡,用12期集聚知識性、趣味性、競技性和參與性的地名競賽,引發了觀眾的廣泛討論。2月15日週六19:00檔,節目收官。經過四輪比拼,來自洛陽的“集郵達人”李科一路披荊斬棘,獲得第一季總冠軍,為這場文化盛宴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總冠軍李科通關天梯“好事成雙”

  魯健、夏遠東從歌曲入手探出地名

  隨著總決賽號角的吹響,九位冠軍選手齊聚一堂,共同角逐第一季總冠軍。與之前的單場競賽相比,此次總決賽從比賽形式到題目難度都進行了升級,不僅首次進行了分組作戰,還採用了囊括詩詞、典故、地名、人名等多方面的綜合題型。經過“久聞大名”的記憶力大決鬥,“聞名遐邇”的綜合知識大比拼,“實至名歸”的線索搶答,“集郵達人”李科和“實力王者”王海岩雙雙進入“名揚天下”的最後對決環節。

  現場,兩位選手火力全開,冠軍之位“有力競爭者”王海岩面對難題沉著冷靜,穩抓每一次得分機會;而被譽為“科神”的李科,更是憑藉紮實的知識儲備以及過硬的心理素質,以“開挂”手速搶佔答題先機,勇奪本季《中國地名大會》的總冠軍。不過,就像康震老師所説,兩位選手在他心目當中是雙贏,“一個人多贏了兩道題和少贏兩道題,根本不足以來評價孰高孰低。他們兩個不僅是勝在知識,更重要的是勝在心態,還勝在氣度,不自炫,也很真誠。”而對於李科的奪魁,眾多網友力讚:“實力強,心態穩,‘科神’第一實至名歸!”

  在勇奪魁首之後,李科繼續向地名天梯發起挑戰。他一路順暢通關,直到在最後一級階梯遇到了他最害怕的美食題。冷靜思考後,李科最終克服了自己的弱點,成功通關地名天梯。借用胡阿祥老師的話,李科讓節目到最後階段突然綻放出了無比的輝煌,這是他多年積累的結晶,也是本季《中國地名大會》一個非常圓滿的句號和亮點。這波“冠軍”雙連,不禁讓魯健感嘆“喜悅和幸福總是出現在它最該出現的時候”,也讓觀眾激動不已:“看節目時,我的心也跟著李科的每一步進階而緊張。從奪得總冠軍,到通關天梯,李科實在是太牛了!”

  除了總冠軍的爭奪,麗水葉珊、保定閆洋、佳木斯夏遠東也為觀眾奉上了地名天梯表演賽。值得一提的是,佳木斯夏遠東與主持人魯健這對“歌王組合”,充分利用了自身的優勢,愣是從歌曲入手探出地名,攜手通關了地名天梯。這番“神操作”,讓康震老師大呼:“都説只有‘戲精’,你們倆是‘歌精’!”而胡阿祥則現場向夏遠東拋出橄欖枝,希望他能加入自己對魏晉南北朝的“吳聲”和西曲的研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