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儷:家是溫暖港灣

2020-02-28 08:53:30|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孫儷(右)、羅晉主演電視劇《安家》  百度圖片

  現實題材都市劇《安家》的熱播,讓媒體和觀眾再次熱議著名女演員孫儷挑戲的眼光和演技。

  此番她扮演一個普通的房産仲介門店店長,一個距離大眾生活很近但大眾又不甚了解的職場中人。《安家》開播第二天,#房似錦搶單#就上了熱搜。網友説這種冷冰冰的店長太可恨,真正的房産仲介卻説這個人物很真實。孫儷説,房似錦在劇中是有變化、成長過程的,“她從小在一個沒有愛的環境中長大,沒有得到過愛,也不懂得怎麼付出。到了靜宜門店後,徐姑姑和同事們給予她很多關心和愛,她從與眾人格格不入到最終達成和自我、和他人、和社會的和解,變成了一個很溫暖的人。”

  從《玉觀音》出道,到早年的《幸福像花兒一樣》,再到《甄嬛傳》《羋月傳》以及3年前的《那年花開月正圓》,孫儷主演的這些劇集都稱得上熒屏佳作。但是也必須承認,孫儷在現實題材劇中的表現似乎不如古裝劇出彩,因此孫儷對《安家》這部劇格外重視。開拍前體驗生活,她細緻到計較頭髮長短、每件衣服、每個道具,時刻留意這個職業的人。“街上的房産仲介,永遠是一套黑西裝,一個吊牌,白襯衣,黑皮鞋,一個背包。我希望在劇中的造型也接近這樣,背包上還挂著一把準備為客戶而不是自己打開的傘。”孫儷體驗生活、觀察細節、感悟角色……最終完成了從內化到外放的過程。

  伴隨著《安家》的熱播,很多觀眾也在討論這部劇的社會意義。房子承載著家的幸福,是溫暖的港灣,是愛的歸宿,這恰恰也是孫儷最看重這部劇的地方,“雖然門店小小的,但是可以透過這間門店、這個職業,看到一個世界,看到更多的人和更多人的內心,所以我覺得這個戲挺有意義的。”她説。(馮遐)

標簽:孫儷羅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