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打通最後一公里 《戰“疫”故事》聚焦“信號人”的無私堅守

2020-03-09 14:0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020新春伊始,一場突如其來、席捲全國的疫情打破了本應屬於春節假期的熱鬧、團圓與祥和,也時刻牽動著14億中國人的心。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有人逆行,有人堅守,在特殊時期,這群勇敢而堅定的普通人,成為了“平民英雄”,凝聚起了抗擊疫情的磅薄力量。

  3月8日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將每晚推出系列節目《戰“疫”故事》,節目將聚焦于醫護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善良的普通人、志願者、公安幹警等五類人群,精選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典型場景、典型畫面,融合情景報告、文學朗讀、歌曲展播等形式,由朱迅、任魯豫、李思思、尼格買提、朱廣權、歐陽夏丹、李梓萌等央視著名主持人擔綱故事講述人,用他們的第一視角,展開危難中守護相望的真實戰“疫”故事。

  疫情暴發以來,全國各地對通信、網絡的使用需求劇增,保障網絡通暢,才能確保人們日常生活不受影響,老師們的教學節奏不被打破,更能保障前線醫護人員隨時進行信息共享。隔離時期,保障通信、保障網絡暢通成為維繫人與人、人與世界之間的連接。於是《戰“疫”故事》的首期節目,便是致敬這些一直“在路上”的“逆行人”。

  在故事講述人朱迅的娓娓道來中,觀眾認識了這群質樸而堅定的“信號守護人”。他們為保障通信生命線和信息網絡暢通,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24小時隨時待命,24小時保障網絡通信暢通,24小時守護著通信品質……

  節目中,家住西藏昌都的斯朗巴珍因為家裏四面雪山環繞,地勢低,每天要去山上找網學習,-3℃的天氣,石頭成了她的“課桌椅”,一坐就是4個小時。

  中國鐵塔的師傅們知道情況後,經過7個小時的跋涉到她所在的村子,連夜奮戰施工。在多次調試信號也不理想後,工作人員做了一個不是那麼容易的決定:給波格村再建一座4G基站。

  對於節目中斯朗巴珍這些孩子而言,網絡便是備考的法寶,信號就是命根。而這些“信號守護人” ,原本也是在疫情面前會害怕的平凡人,只因他們不願讓任何一個孩子掉隊,於是向雪山而去,把網課連通到最偏僻的山村;向險處而去,在離病毒最近的地方保障醫護人員信息共享,為攻克疫情搶奪時間……

  無論刮大風,下暴雪,無論西部邊陲還是心臟腹地,“信號人”,始終在路上,他們跋山涉水,只為你不再爬向雪山崖頂、懸崖峭壁。

  正是這些閃閃發亮的普通人,讓無數人在陰霾的日子感受到溫暖。他們的樣子,就是中國愈挫愈勇的信心;他們的努力,就是中國歷劫不磨的底氣。《戰“疫”故事》系列節目第一季將連續在央視綜藝頻道播出12天,節目將聚焦這些來自戰“疫”一線的感人故事,記錄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的默默付出與奉獻。

  3月8日起,《戰“疫”故事》每晚20:30檔在CCTV3央視綜藝頻道播出,其他頻道不同時段滾動播出,央視頻、B站、抖音、騰訊等全網平臺將同步播出,詮釋人間大愛,致敬平民英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