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撥付近5000萬元專項資金扶持院線

2020-03-11 09:50:2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廣州3月10日電(記者鄧瑞璇)記者10日從廣東省電影局了解到,廣東將安排近5000萬元專項資金扶持全省1000多家受疫情影響的影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東省電影院從1月24日起暫停營業至今。廣東是電影大省,也是全國最大的電影票倉。根據國家電影局發佈的數據,2019年中國電影總票房642.66億元,廣東省電影局數據顯示,2019年廣東省票房收入為89.51億元,連續18年居全國首位,約佔全國票房總收入的14%。

  為扶持廣東省影院發展,幫助影院渡過難關,不久前,廣東省電影局發佈《關於中央和省級電影專資扶持受疫情影響影院資金分配方案的公示》,對受疫情影響影院的專項資金分配方案進行了公示。方案顯示,廣東共有1337家影院參與分配,分配資金數額從1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總金額達4888萬元。

  廣東省電影局負責人表示,資金分配原則依據各影院2019年全年票房佔比進行核算,目前公示已結束,進入報批流程,將儘快撥付。接下來廣東還將出臺更多政策扶持包括電影企業在內的受疫情影響的文化産業,部分地市也在爭取配套資金支持,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影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