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你好生活》開啟“聲音的旅程” 用聲音豐富人生

2020-03-13 13:4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這是一場關於聲音的旅程。由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節目《你好生活》本週播出第十期,常駐嘉賓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攜手陳張太康、邊江、阿傑、李詩萌等配音演員,參與體驗配音,探尋聲音的秘密。

  他們讓聲音被賦予靈魂

  這個世界上,關於聲音,有多少美好的詞彙,潺潺湲湲,燕語蟬鳴,林籟泉韻,你有認真傾聽過,“人間天堂”的聲音麼?那些白塔古橋,細碎而溫暖的高低起伏。了解這個世界,從聽這世上的聲音開始,了解這世上的人,從聽他的聲音開始。

  本期《你好生活》,開啟的正是一段聲音的旅程。這段特別的旅程是從一個充滿詩意的地方開始的——杭州。杭州是座動漫之城,動漫配音是動漫製作很重要的一部分。嘉賓們來到杭州潤物定格工作室,探尋動漫配音的秘密。

  動漫有著複雜的製作過程,通常而言,動漫師一天能畫3—4秒的動畫片,精彩的動畫背後有著巨大的工作量。而動漫配音,是動漫創作一道極其重要的工序。嘉賓們體驗了定格動畫聲音錄製,一邊通過逐格地拍攝對象然後使之連續放映,一邊配上聲音。嘉賓們認真體驗,賦予了動漫聲音很多想法。緊接著,嘉賓們又來到中國美術學院錄音棚,體驗配音片段的錄製。在錄音棚,嘉賓們還發現了大水缸等工具,如果説真人影視還可以運用人的聲音,那麼對於動漫來説,每一種聲音都需要配音師創造。就像被賦予人性的匹諾曹最終成為了人,每一個動漫形象,也因被賦予人聲而擁有了靈魂。因為聲音而擁有靈魂,這是配音的秘密,也是聲音的秘密。

  配音工作需要用心、認真、想像力,是嘉賓們在錄音棚裏的感受。配音不僅僅是配音,也是表演。而真正的表演,不是遊戲,而是一門艱難的藝術。不論是表演還是配音,考驗的是背後匠人們的功力。在精益求精的背後,他們的名字,叫動漫人。通過體驗和參與,嘉賓們也對動漫配音的工匠精神有了很深的體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