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本週《你好生活》尼格買提即將展開與“海”的特殊對話

2020-03-20 11:1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從鄭和下西洋開闢的海上絲綢之路,到當代青年詩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自古以來,人們就對海有著深深的眷戀。本週,由央視網、中視電傳聯合承制,央視綜藝頻道、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節目《你好生活》即將播出第十一集,尼格買提、孫藝洲、董力“三兄弟”,將前往廈門,與海敞開心扉,並深入“大海”看看它為人類吸納和承擔了什麼?

  大海的無暇得益於他們,眾人合力致敬海上環衛

  作為大自然的“藍色寶庫”和“生命搖籃”,海洋為人類發展提供了豐富的資源,然而過分開採、垃圾污染等人類活動卻逐漸破壞了海洋生態系統的平衡,每年有超過百萬的海洋動物面臨死亡威脅。近年來,擁有廣袤的管轄海域和豐富的海洋資源的中國,為加強海洋生態保護,提供了較為完善的法律體系,在海洋環保發展上的進步有目共睹。本期,《你好生活》還將通過一次寓教于樂的海上環衛體驗,警醒大眾重視海洋生態環境的保護。

  據廈門海上環衛工作人員介紹,海洋垃圾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將會影響廈門的海域環境。因此,他們每天都要重復性地開著兩艘兩百噸重的大船,出海打撈垃圾。遇上超強颱風天,甚至還要連續在海上加班作業。就像尼格買提説的:“你的價值真的不在你賺多少錢,而在於你為這個社會出多少力。”這些“海上戰士”雖然拿著微薄的工資,但只要能為家鄉的環保事業出份屬於自己的力量,內心就感到無比的自豪和滿足。到底廈門海上環衛的工作日常是怎樣的?又是怎樣的場景令董力油然而生“羞恥感”?

 

  深入“海裏”看看它,那裏或許藏著我們的人生

  “大海,變幻的生活;生活,洶湧的海洋……”詩人舒婷在《致大海》中,曾把起起伏伏的大海比作觀望生活的戲劇,有喜有悲、包羅萬象。和舒婷想法一致,尼格買提也在節目中抒發了他在大海裏看到的生活百態。在尼格買提看來,人生好比廣闊的大海,人類則是大海裏的一葉扁舟。在人生的這片海域,現在的你飄到了哪?心中的燈塔又是什麼?本期,三人在體驗海上環衛的過程中,還深入“海裏”,探尋各自的人生狀態。

 

  節目裏,孫藝洲認為自己正處在淺海和深海的間隙,非常享受這種不斷開闊眼界的過程。尼格買提將自己比作燈塔裏的“看燈人”,而燈塔就是那些如董卿般為其指點迷津的前輩們。聊到這兒,尼格買提感慨萬千,表示在董卿身上學到了細緻入微和永遠不怕吃苦的“狠勁”;在撒貝寧身上挖掘到了既搞笑又正經的少年感;在搭檔朱迅身上則看到了何為“拼命三娘”……值得一提的是,尼格買提還拿出了董卿送給節目的一份特殊祝福。《你好生活》製作初期,董卿送給尼格買提的神秘禮物到底是什麼?答案盡在央視網每週五15:18分全終端上線,央視綜藝頻道每週日晚21點檔播出的《你好生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