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煙火花小廚》分賬破億 優酷打造垂類劇新標杆

2020-03-23 16:55:34|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3月23日,優酷內容開放平臺在線上舉辦“優酷開放學院”第四期沙龍,並在活動上宣佈《人間煙火花小廚》破億級分賬新紀錄。“《花小廚》是現階段國內分賬劇行業的里程碑,標誌著優酷的付費會員可以支撐起一部票房非常好的項目的成本回收,給整個行業帶來了大的利好。”優酷內容開放平臺總經理梁潔説。

  此次活動以“打破億級分賬天花板,優酷在垂類劇新賽道做了哪些佈局”為主題,優酷內容開放平臺總經理梁潔、微博臺網運營部劇集中心總監程聖淋、《人間煙火花小廚》總製片人、新聖堂影業聯合創始人朱先慶等人,通過線上的方式參與了這次活動。梁潔強調,“年輕用戶對內容的審美,已經發生了改變,不再是高度統一的狀態了。隨著用戶群體細分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優酷對分賬模式的設計也會更趨向圈層細分。除了常規形式的分賬網劇之外,優酷還將在短劇、豎屏劇、互動劇上做新的探索和嘗試。”

  優酷內容開放平臺致力於從製作、播出、行銷等方面入手,全鏈路扶持分賬劇。在內容製作上,優酷由對成片的關注轉向對創作人的關注,今年2月份,發佈“一千零一夜編劇計劃”,旨在鼓勵原創,開發更多優質劇本,為製片方和優質青年編劇搭建合作的橋梁。在宣發上,從單一的平台資源拓寬到全網生態聯動,在“優合計劃”外,還聯手微博臺網中心發佈“COOL V計劃”,為片方提供宣發策略和資源扶持。在變現上,優酷旗下商業化産品有酷,打通阿裏生態內資源,與餓了麼聯合上線“邊看邊吃”産品,與天貓、淘寶聯合上線“邊看邊買”産品,在《人間煙火花小廚》熱播期,覆蓋7000余商家,帶來超10億的曝光量。

  據悉,優酷接下來將持續打造垂類劇標杆,陸續上線武俠懸疑劇《俠探簡不知》、都市言情劇《約定期間愛上你》、青春校園劇《我的刺猬女孩》等多種不同類型的分賬劇。“不是要在一個領域裏面去過度開發,優酷通過《我的鄰居睡不著》《人間花小廚》等甜愛劇,已經摸索出了用戶偏好和不同類型市場的交集效應,平臺有責任幫助行業實現甜愛劇類型的多元化。”梁潔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