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公益演唱會在線舉行,吸引45萬人次觀看

2020-03-23 09:02:43|來源:羊城晚報|編輯:馮雪

  在首批廣東馳援湖北醫療隊返粵之際,由酷狗音樂、廣東省音樂家協會、酷狗直播聯合主辦的“我們不怕”抗疫公益演唱會在3月20日晚舉行。10位廣東優秀青年歌手走進酷狗直播間,聯手5位酷狗直播321音樂頻道的網絡直播歌手,共同帶來一場精彩的線上音樂會,在戰疫初見曙光的當下,用歌聲溫暖人心、為奮戰在一線的人們加油打氣。本次演唱會總觀看人數高達45萬人次,彈幕數超過3萬條。

  

  蔡婧 羊城晚報記者 闕道華/攝

  歌手緊急上陣,唱功驚艷觀眾

  此次公益演唱會的籌備時間只有短短一週。參與演出的任雯文,黑天鵝組合的蘇越和遊佳佳,鐘釗樺、蔡婧、李白、張朝夕、王璀璇、劉罡、汪惠娟等10位優秀青年歌手,可以説是臨危受命。

  他們之中不乏國家一級演員和國家二級演員,擁有豐富的舞臺經驗。不過對他們而言,在直播間唱歌卻是新鮮事。綵排時,有的歌手難免有點緊張:“看不到觀眾,我有點不習慣。”“我要跟觀眾聊些什麼呢?”“美顏把我拍得美不美?”……

  專業歌手的實力不容小覷,經過短暫的適應,正式直播一開始,他們展現了超強的唱功。首位登場的是青年歌唱家、星海音樂學院聲樂教師任雯文,她帶來獨唱《幸福花開永不落》和男女對唱《有一種力量》。她一開嗓,“666!”“厲害厲害!”“專業級來了!”等評論刷得滿屏都是。10分鐘直播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任雯文還意猶未盡:“有種在攝影棚拍MV的感覺。”

  

  (左起)蘇越、鐘釗樺、遊佳佳 羊城晚報記者 闕道華/攝

  跨界女子組合“黑天鵝”的兩位成員——遊佳佳和蘇越攜手青年歌手鐘釗樺共同帶來抒情歌曲《好好的》和《逆流而上》,三位美少女形象亮眼,歌聲清澈,吸引了不少人進入直播間。李白張朝夕帶來《你這樣説》和《花開新時代》兩首歌,向回家的廣東馳援湖北醫療隊致敬,這對“金童玉女”配合度滿分。

  歌手們的超強唱功驚艷了螢幕前的觀眾,兩小時的直播裏,歌手們收穫了為數不少的直播禮物,遊艇、跑車、寶石、玫瑰花不斷刷屏,表達著觀眾對這次音樂會的認可。

  除了大秀實力之外,歌手們還展現出了逗趣的一面。原南部戰區戰士文工團獨唱演員、廣東省音樂家協會會員蔡婧帶來了戰疫歌曲《堅持住》和平安廣州主題歌《平安每一天》,她的直播間名為“蔡老闆駕到”,平常就有直播經驗的她,不時“翻牌”與網友互動,將直播間的氣氛迅速炒熱。

  南方歌舞團青年歌唱家王璀璇則變身“璀璨魔法師”,一身桃紅色西裝非常吸睛,他演唱了《戰疫英雄》和《親愛的中國》,其中由他原唱的《親愛的中國》曾登上鼠年央視春晚的舞臺。

  最後登場的“奶爸歌者”劉罡是國家一級演員,獨唱《因為有你》之後,他還與蔡婧、王璀璇、汪惠娟合唱了《凝聚在一起》,為本次音樂會畫下圓滿的句號。

  

  劉罡、任雯文合唱 羊城晚報記者 闕道華/攝

  原創鼓舞人心,發出廣東強音

  疫情時期,文藝工作者更需展現出使命和擔當。劉罡坦言:“我們始終還是要做點什麼。”劉罡是湖北人,今年留在廣州過年,沒想到家鄉發生了疫情。從除夕夜至今,他已經錄製了20多首戰疫歌曲,儘自己所能“聲”援家鄉。

  劉罡並不是個例。雖然少了舞臺演出,但不少歌手仍然閒不下來。他們在錄音室裏忙碌著,用歌聲為廣東戰疫音樂創作添磚加瓦。在這波全國戰疫文藝創作浪潮中,廣東音樂工作者展現出強烈的社會關懷,打造出一批有溫度、有力量的戰疫歌曲。

  截至3月19日,廣東省音樂家協會共收到“戰疫”主題音樂作品810件。作品品質同樣走在全國前列:在入選全國優秀“戰疫”公益歌曲展播之列的281首作品中,廣東原創的作品就有62首,佔到全國比例的22%,平均每5首戰疫歌曲中就有一首出自廣東音樂人之手。

  此次 “我們不怕”線上公益演唱會中,10位青年歌手所演唱的作品均為廣東原創。這些歌曲的背後藏著不少故事:《有一種力量》的詞作者蘇虎和曲作者金旭庚都是湖北人,原版由20多位廣東歌手聯袂演唱,此次由任雯文和劉罡演繹;劉罡演唱的另一首歌《因為有你》,曲作者肖紹靜是一名優秀青年音樂人,詞作者王強進則是一位參加過抗擊非典戰役的前醫護工作者,他以滿腔的熱情、深情的筆觸,以歌為媒,鼓舞醫護人員;李白和張朝夕合唱的《你這樣説》由鄭集思作詞、連向先作曲,從普通人的視角出發,情感真摯動人。此次線上演唱會打破了空間限制,讓全國都聽到“廣東強音”。

  

  部分參演歌手合照 羊城晚報記者 闕道華/攝

  酷狗直播歌手,憑歌寄意迎春

  本次演唱會採用“唱功+流量”的呈現方式。除了10位廣東優秀青年歌手的精彩表演之外,紅格格、張穎軒、玥夏、小寶金Okjin、南葵等5位酷狗直播歌手也參與了演唱會,帶來《海闊天空》《我的未來不是夢》《我和我的祖國》等觀眾耳熟能詳的正能量歌曲。歌手們表示,這些歌曲寄託著他們的美好祝願:“希望音樂的力量能夠帶給每一個人信心,疫情早點結束,一起等待春暖花開!”

  除了本次線上音樂會之外,疫情期間,酷狗直播先後推出了多項戰疫暖心舉動。酷狗音樂第一時間發起“用音樂的力量支援武漢”歌曲徵集活動,目前已有3800多位音樂人為抗擊疫情發聲,創作、發表了近4500首作品。2月初,酷狗直播歌手合唱的《海闊天空》(武漢加油版)、《生僻字》原唱陳柯宇原創的《武漢加油》(藏尾歌)等戰疫歌曲,一經推出即收穫大量好評。

  酷狗直播還策劃了“酷狗雲享樂”系列雲演出活動,推出“雲蹦迪”“雲餐廳”“雲教育”等欄目,把多種線下場景搬到線上,幫助企業開拓線上的新玩法。記者 胡廣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