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20集紀錄片《國家榮光》 將於3月30日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首播

2020-03-30 11:4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2020年清明前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華語環球節目中心特別推出以“致敬英雄”為主題的大型紀錄片《國家榮光》(第一季),弘揚崇敬英雄、學習英雄的社會正氣,讓英雄精神薪火傳承。

海報 節目組供圖

  《國家榮光》(第一季)將推出20位英雄人物,其中有中共派往共産國際的第一位使者張太雷、斷腸明志的紅軍師長陳樹湘、《永不消逝的電波》主人公原型李白、飛機失事時用身體保護實驗數據的“兩彈一星”元勳郭永懷以及“逐夢海天的強軍先鋒”張超等人,他們是中國自近代以來千千萬萬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貢獻的傑出人士的代表,是民族的英雄,國家的榮光。

海報 節目組供圖

  為了鮮活立體地塑造人物,節目組走訪國內26個省市自治區,前往俄羅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挖掘最新披露的檔案資料,採訪逾百位專家學者和親歷者,以史實為基,超越人們熟知的故事深挖內情、解析疑團,不僅講述事跡,更著力探尋英雄行為的動因和人物的成長軌跡,彰顯偉大寓于平凡的人性之光。

  該節目將於2020年3月30日至4月23日晚10:00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播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