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古典樂玩出新花樣《週游記》周傑倫熱情教學打造自由學琴窗口

2020-05-11 13:24:02|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最近,《週游記》在浙江衛視播出第七期“夢想啟動”主題旅行。節目中,周傑倫、杜國璋、陳冠霖、蔡威澤,直擊琴友郎朗的音樂世界,併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音樂課,解鎖了古典音樂的新世界,觀眾們紛紛感嘆:“這期有著很好的教育意義,看完對古典樂的學習有了新的理解。”

  周傑倫即興作曲為學生打開古典樂學習新大門

  在不少人的心中,古典樂一直是古板和高深的代名詞,甚至學習古典樂也是一件十分枯燥的事情。本期,“J式之旅”深圳行周傑倫就打破了大家對古典樂的固有印象,用新穎生動的藝術交流,帶小朋友走進古典樂新的學習大門。節目播出後,以1.133的收視率拿下同時段收視五連冠,關鍵詞#地表最強音樂組合##周傑倫郎朗四手聯彈##周傑倫三個音即興作曲#紛紛刷屏微博熱搜。

  節目中,周傑倫不僅利用小朋友隨性彈奏的三個音即興作曲,還在和《週游記》攝影團隊人員四手聯彈的時候,大秀“晴天娃娃跳舞術”,為郎朗音樂世界的孩子們,上了一節古典樂與魔法結合的音樂欣賞課,趣味的課堂氛圍引得郎朗直呼“這個太厲害了”,而網友們則驚嘆道:“傑倫太秀了,原來鋼琴還能這麼玩。”

  在周傑倫看來,“音樂是不受限的,其實你多聽流行歌,你反而會知道一些和弦的進行、和弦的運用”,因此在熱情教學的過程中,周傑倫還不忘向00後安利自己的流行歌,逗得觀眾笑言:“這熟悉的畫風,是我們傲嬌的傑倫小公舉沒錯了。”而郎朗則力讚他的鋼琴造詣,表示希望孩子也能像周傑倫一樣創作歌曲,把生活的氣息彈出來,並肯定了周傑倫用一種特殊的教學語言,給孩子們帶來了更自由的抒發感情窗口。

  周傑倫、郎朗喬裝老師鼓勵小朋友認真學習

  如果提名《週游記》最會玩的人,那周傑倫必定位居榜首,此次天馬行空的他又帶著琴友郎朗玩起了喬裝大戲。節目中,周傑倫貼鬍子、戴眼鏡的造型,不禁讓觀眾想起了他在《鞋子特大號》裏扮演的卓別林,有人表示:“傑倫是在COS卓別林嗎?這波回憶殺好細節。”一向紳士優雅的郎朗則挑戰起了臟辮造型,不少觀眾留言:“好颯的感覺,看到了不一樣的郎朗。”

  本期,最觸動人心的當屬周傑倫對小朋友的鼓勵。現場,周傑倫在談及自己的學琴經歷時有感而發,表示就像《聽媽媽的話》中唱的那樣,很感謝母親的諄諄教導,鼓勵小朋友學習的時候不要抱怨,相信自己的每一步努力,都是自己成功的積累。節目播出後,周傑倫的這番話引發了網友的共鳴,有觀眾感慨:“傑倫真的很正能量,希望小朋友們看完這期能認真學習,多聽媽媽的話。”

  下期,《週游記》深圳行精彩繼續,究竟下一站會有哪些驚喜等著他們?又是什麼絕活讓眾人驚呼不可能?敬請期待5月16日(週六)22:00在浙江衛視播出的《週游記》第八期。此外,節目每週六22:30還將在芒果TV網絡獨播。

標簽:周傑倫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