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有你才有家》將收官 戳中平凡家庭軟肋

2020-05-13 10:1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由著名演員任程偉首次執導,任程偉、練練領銜主演,解子騰、簡莉紋、劉銳、陳雅斕等主演的家庭情感電視劇《有你才有家》于5月13日圓滿收官。《有你才有家》的故事開始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單身父親江萬祥家教嚴苛,一心企盼兒女們成人成才,孩子們卻與他漸行漸遠,在一次次對峙中逐漸了解彼此的內心,看清親情的真諦。該劇從選材和故事都緊緊貼合現實生活,兩代人之間的互動與溝通充滿張力,頻頻貢獻金句和經典場面。劇中的嬉笑怒罵,引發了觀眾的強烈共鳴,掀起了一場關於各种家庭問題的自審與反思。

  人氣高漲口碑不俗 品質獲各方認可

  《有你才有家》于4月27日起在CCTV-8黃金強檔開播,芒果TV全網獨播。播出期間,劇中生活化的情節,詼諧有趣的臺詞,演員們可圈可點的表演,生動鮮活的人物,尤其是非常寫實的家庭衝突,令該劇俘獲了各年齡段觀眾群的喜愛。有網友稱自己是“《有你才有家》的死忠團粉”,“每天守電視等播出,為江家這一大家子操碎了心”;還有網友表示“一會氣得不得了,一會樂得不得了,這劇好像有毒”。另外,針對劇中涉及的諸多普適性話題,觀眾們積極參與討論,話題熱度持續攀升,例如,打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否可取,父母反對的愛情會幸福嗎,如何反抗家暴等等。

  戳中平凡家庭的軟肋 好故事老少通吃

  《有你才有家》是一部具有年代感的家庭情感劇,慣常同類型的影視作品,較易覆蓋到的是年齡稍長的父母輩收視群體,但《有你才有家》在沒有刻意迎合流行的情況下,依然吸引了不少年輕受眾的關注和熱議,掀起了一輪父母兒女齊上陣的追劇潮。究其原因是該劇戳中了萬千平凡家庭的軟肋,打通了與他們的情感連接。

  劇中江萬祥對孩子們越是費心管教,越適得其反,為此心力交瘁,從江萬祥身上我們看到的,是強硬外殼下內心無奈的父母;孩子們在父親嚴苛管教之下,無法自由追尋愛情和夢想,愈發無助、叛逆,逃離和疏遠成了必然選擇,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的是壓抑的子女……兩代人都能在劇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共鳴,進而引發更深層次地對溝通缺失、教育方式、孝道等劇中涉及到的普適性話題進行反思與討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