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閃耀的平凡》定檔521 聚焦中國新興行業領域奮鬥者

2020-05-20 17:20:37|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編輯:武若曦

  聚焦中國新興行業領域奮鬥者的系列短視頻《閃耀的平凡》將於5月21日10:00播出。

  《閃耀的平凡》共15期,每期節目將展現中國平凡人物的奮鬥故事。節目播出的第一週就關注到了在雜交水稻領域,孜孜不倦培育新品種的科研人員;通過網絡直播為農民們銷售農産品的主播;前往各個國家及地區,參與醫療援助的醫護人員;在物種保護領域,改變瀕危動物命運的熊貓保育員;在天文學領域,為獲得重要的科學發現而不斷奮鬥的工程師們。

  水稻栽培師李建武巡視雜交水稻實驗田

  農産品銷售主播黃思秀正在直播賣貨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飼養員段東瓊與幼年熊貓

  節目在講述國家發展、時代進步背後的奮鬥故事的同時,力求通過以點帶面、以小見大的方式,讓觀眾體會到個人奮鬥精神與國家發展的深度關聯。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句出自孔子之口、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曆史的名言與時俱進,在當下有了現代化的新表達。《閃耀的平凡》邀請安東尼·莫爾斯、歐生·優麗兩位外國嘉賓擔任觀察者、體驗者,以第三人視角講述中國故事。

  外國嘉賓歐生·優麗與植物研究人員李相儒在實驗室查看植被培育情況

  外國嘉賓安東尼·莫爾斯與水墨動漫藝術家喬喬學習水墨繪畫

  據悉,每期節目外國體驗嘉賓將探尋中國故事,展現中國人勤勞、刻苦、不畏艱難的性格,講述他們為中國乃至世界科技文明建設做出的貢獻和為人類生存發展做出的努力,從平凡中閃耀出偉大的光芒。

  近年來芒果TV推出了《我的青春在絲路》《我愛你,中國》等緊扣時代脈搏,符合年輕用戶網絡視聽習慣和審美需求的內容,讓主旋律內容呈現出全新視聽體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