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公佈官方評選影片名單

2020-06-05 08:44:41|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社巴黎6月3日電(記者徐永春)戛納國際電影節主席皮埃爾·萊斯屈爾和藝術總監蒂埃裏·弗雷莫3日在巴黎舉行發佈會,公佈入圍第73屆戛納國際電影節官方評選的56部電影作品名單,這些影片將在上映和參加其他電影節時冠以戛納國際電影節徽標。

  弗雷莫説,共計有56部電影入圍今年戛納電影節官方評選影片。這些影片從2067部報名影片中選出,這是該電影節史上首次報名影片數量超過2000部。他表示,今年有眾多電影新人的作品入圍。此外,共有16部女性導演作品入圍,數量高於往年。

  法國導演弗朗索瓦·奧宗的新作《85年盛夏》、韓國導演延尚昊作品《釜山行2:半島》以及美國電影《法蘭西特派》等入圍今年戛納電影節官方評選影片。

  今年戛納電影節取消了傳統的電影節官方單元分類,不再設主競賽單元或“一種關注”等單元,代之以官方評選影片名單。

  第73屆戛納國際電影節原定於5月12日至23日舉行,受新冠疫情影響,電影節未能如期舉行。目前,主辦方尚未確定今年戛納電影節的舉辦日期和形式。

  戛納電影節主辦方近日宣佈,將於6月22日至26日舉辦線上電影市場。弗雷莫此前表示,戛納電影節決定根據今年的特殊情況來改變其舉辦形式,首先推出的舉措就是線上電影市場。“這是全新的舉辦方式,全球眾多專業人士將參與其中,旨在支持國際電影産業併為專業人士提供幫助。”

  戛納國際電影節與柏林國際電影節、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並稱為歐洲三大國際電影節,其最高獎項為“金棕櫚獎”。電影節通常于每年5月中旬舉辦,為期12天左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