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國電商扶貧聯盟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人民日報  2019-10-22 16:30:03

中國電商扶貧聯盟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橫亙關中的八百里秦川、山青水麗的秦巴山地上,富平柿餅、洛川蘋果、周至獼猴桃、大荔冬棗、略陽烏雞、陜南茶業、陜北雜糧等享譽全國的農産品,已經成為當地貧困農村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法寶。

  10月20日-22日,由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指導,中國電商扶貧聯盟、陜西省商務廳、楊淩示範區管委會主辦的中國(陜西)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品牌推介洽談會暨陜西省第六屆農村電子商務大會在楊淩示範區舉辦,中國電商扶貧聯盟成員單位與陜西省農特産品企業共達成19項購銷協議、簽約7.52億元,幫助三秦大地優質農特産品走向全國,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據了解,本次推介洽談會作為第26屆楊淩農高會一項重要活動,以“農産品産銷對接與電商扶貧”為主題,通過加大電商市場的開發和培育力度,進一步完善農村電商的基礎設施,促進農村電商行業快速發展,推動更多貧困地區的特色農産品走出縣域、省域,甚至走出國門,助力全國深度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增收致富,加快步入全面小康社會。

  電子商務作為新經濟的代表,在脫貧攻堅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為農民脫貧增收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也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加豐富、優質的産品。

  李曉林秘書長表示,電商扶貧是個系統工程,涉及到生産、流通、消費全産業鏈,必須緊密協作、形成合力。電商扶貧聯盟把産業發展、農産品購銷與城市消費市場有效對接,促進當地産業發展,實現脫貧和穩定增收,讓“電商”成為陜西地區農村産業化的新引擎、農産品流通現代化的新平臺和農民增收致富的新動力。 

責編: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