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將建300公里“四環”串起黔中城市群
來源:貴州日報  |  2021-04-13 08:58:08

(中首)貴陽將建300公里“四環”串起黔中城市群_fororder_300公里

  “十三五”期間貴陽市全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基礎設施不斷改善,新建和改造同城大道、人民大道、花冠路、數博大道、新東二環、花溪大道等城市骨幹道路,城市道路突破2100公里。 圖為航拍貴陽市中環路黔春立交橋。該立交橋共有11條匝道,兩條主線加匝道總長5270米,四通八達雄偉壯麗。 賈慶祥 攝 (貴州圖片庫發)

  4月12日,記者從貴州省推進新型城鎮化暨“強省會”工作大會上獲悉,貴州省委、省政府研究決定,在貴陽現有三條環線之外,新規劃建設一條環黔中城市群核心區的“四環”。

  經省發改委、省交通廳初步研究,這條環線大體上有300多公里,圍合面積6000多平方公里,覆蓋人口700多萬,建成後將形成以貴陽、貴安為核心,貫穿修文、烏當、貴定、龍裏、惠水、長順、平壩、清鎮等周邊區縣,帶動黔中城市群加快發展的格局。這條環線對暢通貴陽貴安交通循環、拓展城市空間、優化産業佈局,具有重要意義。(貴州日報記者 王淑宜 陳曦 管雲)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